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求索之路长且艰

时间:2019-03-07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郑俭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医药学院2017级中医学专业学生。获校级奖学金二等奖、校级“创业团队大赛”二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校区内优秀奖、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称号、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成长的路上需要不断地确定自己的价值,不断调整自己的选择,从而获得前进的动力,才能够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我在南方医科大学的学习道路上,便是这样的求索过程。明确目标我于2016年入学就读2016级法...

郑俭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医药学院2017级中医学专业学生。获校级奖学金二等奖、校级“创业团队大赛”二等奖、“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校区内优秀奖、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称号、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在成长的路上需要不断地确定自己的价值,不断调整自己的选择,从而获得前进的动力,才能够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我在南方医科大学的学习道路上,便是这样的求索过程。

明确目标

我于2016年入学就读2016级法学(卫生管理与监督)专业,初入学并没有转专业的想法,只是尽力在大学这个自由的大环境里保持本真——做好学生本分,有些随波逐流但也有基本的自我要求。随着自身对法学和个人能力、性格的认识的逐步加深,我明确了自己比较适合从事医疗服务业。

日益沉重的责任感

“医生”这一职业在很多人看来是高收入、稳定的生活保障,因此是为了生活而学医是学习的重要动力,但这样的想法还不足以支持自己早起背诵经典、每天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只有当信念落到更远的地方才能足够支撑自己远翔。

在大一学期末的医院见习,我感受到饱受病痛纠缠的病人的痛苦,在中医的学习过程中感受到它对世人的意义,因此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是为“普救含灵之苦”,是为提高自身素质,尽己之力,为身边的人、为社会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而这样的目标也给自己增加了许多压力,但更重要的是这样的压力将会成为我日后自我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

为他人服务的喜悦

在2018年暑假,我报名参加了“港粤两地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期七天,通过走进社区,探访工友,逐渐了解到身为一名志愿者最大的收获就是给别人的人生带去温暖,另外能通过相处,了解他人的生活,也是作为服务者的荣幸,感受别人的生活给自己带来了感动。这也体现在我的班级工作中,了解班里每位同学的独特之处,通过语言、行为和同学进行更亲近的交流,给自己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许多颜色,自己也在这个过程中日益成熟,明确自己的人生意义。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