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学子】 大学里的目标进行式

时间:2019-03-1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陈兰品,中医院学院中医学专业2017级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三等奖,创业团队大赛优秀奖,在寒假走访活动中获得“优秀团队”的称号。                从高中升入大学,是人生另一段旅途的起点。万事开头难,陪伴你上一段旅途的人、事、物已悄然离去,你或许会感到困惑、孤独、陌生,但这都没关系。因为对新生活充满向往的你,对未来有着巨大的好奇心,你想在这段旅途中变得比以前更加强大更加优秀,所以你选择了奔...

陈兰品,中医院学院中医学专业2017级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奖学金三等奖,创业团队大赛优秀奖,在寒假走访活动中获得“优秀团队”的称号。                

从高中升入大学,是人生另一段旅途的起点。万事开头难,陪伴你上一段旅途的人、事、物已悄然离去,你或许会感到困惑、孤独、陌生,但这都没关系。因为对新生活充满向往的你,对未来有着巨大的好奇心,你想在这段旅途中变得比以前更加强大更加优秀,所以你选择了奔跑,选择了朝着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奋勇前进。

实现一个工作目标

刚步入大学,我给自己定的第一个目标是认真地完成一项工作。为此,我加入了中医药科创,担任了中医药学院院报《岐黄妙谈》的总负责人。对于“初生牛犊”的自己,并不知道一项工作的开始要怎么做,遇到问题了要怎么解决,受到了批评要如何去调整自己的心态。在筹划院报的过程中,很不幸以上问题我都遇到了。那时我会质疑自己,怎么一点小事都做不好,是不是自己太笨了?萎靡的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我知道,更重要的时接下来如何做,消沉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开始会去问师姐哪一部分该怎么去处理,我这样工作安排是否合理等。在一步一步地学习如何做一份工作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东西——师兄师姐的关怀,一起工作小伙伴的信任以及对自己的肯定。很幸运,在院科创无领导小组会议,我的能力得到了院科创主席团和部长团的认可,被内部推选为新一届院学生会副主席。我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目标,甚至是超额完成。所以我想告诉你,努力是会被看到的,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情,你想要的结果也会如期而至。

实现一个学习目标

我给自己定的第二个目标是拿到奖学金。

大学的课程并非那么容易,也没有别人口中的那么轻松,尤其是医学。作为一名文科生,细胞生物学、生理生化等西医课本对我来说简直是天书。但是为了自己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不想放弃。既然选择了医生这条路,那么咬着牙也要坚持下去。所以我会课前预习,课后再花大把的时间去做笔记,一个一个知识点的理解,把不会的总结起来,问老师或者是同学。日复一日,我总结出了学习的规律:课本其实都是相通的,不能独立地死记硬背,结合理解会事半功倍。大一一学年结束,我实现了自己的第二个目标,获得了校三等奖奖学金,同时申请的国家励志奖学金也通过了。为什么我能坚定不移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因为我心里一直很清楚:起点低,就要比别人更加努力!

不断工作和学习会让人产生极大的压力,所以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在业余时间把自己的兴趣爱好付诸实践吧。终于从繁忙的高中解放了,你一定有事情想要去做!比如周末在图书馆静静地看一本书,晚上回寝室做一做手账,睡前听一听自己喜欢的电台,你甚至可以自己做一回主播,把自己的心情分享给大家......

劳逸结合的大学生活会让人很充实。在英语语法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现在进行式,不驻足于过去,也不盲目期待未来。你不需要计划一个很遥远很难实现的目标,你只需要计划当下的小目标,努力把它实现。目标进行式是我选择的前进的方式。

说明: 励志 中医药学院 陈兰品(1)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