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辅导员的故事】孙英之:一颗初心,持续精进

时间:2019-03-25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孙英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辅导员,负责顺德校区团学工作、学生党支部、书院宣传中心以及2017级学生日常管理。初次与孙老师见面,我的第一印象是年轻漂亮,当时的我们很难把这样一位温柔美丽的女神辅导员与蔡老师口中富有经验、做事干练等形容联系起来,但朝夕相处过后,我们才发觉这位大姐姐真的做到了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工作中的干练引导者在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中,孙老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课让我们详细了解了医工专业特色及未...

孙英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辅导员,负责顺德校区团学工作、学生党支部、书院宣传中心以及2017级学生日常管理。

初次与孙老师见面,我的第一印象是年轻漂亮,当时的我们很难把这样一位温柔美丽的女神辅导员与蔡老师口中富有经验、做事干练等形容联系起来,但朝夕相处过后,我们才发觉这位大姐姐真的做到了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

工作中的干练引导者

在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中,孙老师的职业生涯规划课让我们详细了解了医工专业特色及未来发展趋势;她也会逐字逐句指导我们修改简历;连续三年走访就业单位为我们分析社会需求;邀请优秀毕业生与我们分享就业读研的经验;在我们迷茫于毕业后何去何从时,她总是耐心地开导我们给我们建议…在大学生活中,她扮演的角色更像是一个引导者,引导着我们用最坚定的步伐走向未来。

熟悉孙老师的同学都知道,她有一本漂亮的记事本,上面用娟秀的字迹,一条条,一项项,清清楚楚地罗列着她所有的工作内容及思路。学校与学院的事务总是应接不暇的,从贫困认定、综测评定、助学贷款,到评奖评优、医保参保等,都与同学们息息相关,又都往往集中在开学初那最忙碌的一个月里。如何有条不紊地开展并布置工作,堪称一门艺术。记得大二初,孙老师就召集班长们交待接下来一段时间的任务,我作为其中一员,在第一次听到那一连串名词的时候一下子紧张了起来,但她笑了笑说道:“我知道事情很多,但没关系,我会陪着你们一件一件完成的,这会是一次很好的历练。”孙老师每当收到通知后,并不会急于告知我们,她会先仔细阅读用荧光笔划出重点,将所有文件整理打包后再向我们耐心地讲解具体需要做什么、怎么做,还有历年工作过程中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如何去解决。对照着自己的记事本,她总能以最简洁的语句传达最精确的概要,也能以最简单的答案解开我们的困惑,就像是从毛线团中抽出了一个线头,将之托付到我们的手上,一切便有了方向,我们,也就不再迷茫。

生活中的知心大姐姐

孙老师与我们交流时从来都没有什么架子,所以大家也都乐意去她的办公室“串门”。不知所措时会想到向她求助,无论是学习上的压力,工作中的不顺,还是情感生活的烦恼,喝一杯她亲手泡的花茶,再听她聊聊自己的理解与建议,一番深入浅出的沟通过后,心里的阴霾渐渐散去,多出的便是一份温暖与希望。当然,分享快乐的时刻也少不了她的参与,无论是同学间的玩笑,校园里的趣闻,还是坊间流传的八卦,她都会与我们一同嬉笑畅谈,心与心的距离在这欢声笑语中越来越近。办公室外的孙姐姐,则时常出现在我们最需要鼓励与支持的地方。

在去年的军训中,孙老师不论天气如何,每天都会到我们同学所在的所有方阵队伍中去看望并鼓励同学们,同时还组建了送清凉后勤小队送清凉,保障了同学们可以及时获得水和葡萄糖的补充,方便同学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军训中去。而当有同学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或是学习方面有些落后不知所措时,孙老师都会努力帮他们解决问题。记得很多次路过辅导员办公室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孙老师在与同学们聊天,或是学习方面的引导,或是生活方面的探讨,又或是情绪低落时老师的安慰,孙老师总是用着她的想法去让我们明白,大学生活中自己应该如何去过的更加美好与充实。

夜来甘霖润草无声,朝落春晖劝风有情。身处顺德的医工学子们,早已将这一草一木、一湖一塔,与孙老师翩然的身影联系了起来。彼此依靠,相伴成长,这就是我们的故事。

说明: 7%20SMU%2018.9-19/BME%202017级/2%20书院/活动照片/校运会/IMG_0837.JPG

说明: F:\2 SMU\6 SMU 18.3-18.7\2 2014级 大四下\2 日常事务管理\2-1 毕业\毕业电子相册\各班生活照\物理师\物理师毕业照片集2\IMG_8954.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