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灯塔工程】刘燕娜:越努力,越幸运

时间:2019-05-2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刘燕娜,201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学生。“一切皆有可能”是刘燕娜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她把同老师们一起录入数据作为“轻松一刻”;她把英语口语测评大赛当作一次简单的口语练习;她把“挑战杯”纳入了平常课外实践;她把学术会议上的口头报告当作对自己勇气的考验。这些她口中轻松的事情,都站在她每日录数据、看文献、英语听说读写的基石上。所以她越努力,越幸运。刘燕娜谈到,本科期间她每一学年都会做课代表,从一开始...

刘燕娜,2012级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学生。

“一切皆有可能”是刘燕娜让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她把同老师们一起录入数据作为“轻松一刻”;她把英语口语测评大赛当作一次简单的口语练习;她把“挑战杯”纳入了平常课外实践;她把学术会议上的口头报告当作对自己勇气的考验。这些她口中轻松的事情,都站在她每日录数据、看文献、英语听说读写的基石上。所以她越努力,越幸运。

刘燕娜谈到,本科期间她每一学年都会做课代表,从一开始的英语课代表到后来全科的课代表,虽然早出晚归,不过她乐此不疲,因为她说这样会督促她学习,每天都很充实。

提及在国防科技大学的日子,她说,“没有网络,不去逛街,我每天刷美剧学习英语。”

刘燕娜是现在所在的这个团队课题组成员之一。她从科大回来以后,看到学院寻找录入临床数据学生的通知,于是报名前去。在此期间她每天看文献学英语,并且写了两篇中文的文章。

她还参加了挑战杯,虽然曾止步于校级比赛,但正因为有了这些策划、文案、思维、经验的锻炼和积累,才有了在“挑战杯”里的游刃有余和在课题组里的一席之地。

她还在亚太消化疾病周学术会议上做了口头报告。她认为:“你虽然现在没有准备好,但是机会不等你,你不去争取,它便去了别人那里。你不去准备,不去拼一把,你就不知道你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你。”

刘燕娜目标明确,知道临床与科研的相关性,所以坚持每天看文献。正是因为有水滴石穿的精神、每日科研思维的锻炼,后来她发表了四篇SCI论文,三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

在科研心得方面,刘燕娜着重强调了英语与统计,并且要有目的性地去读文献与期刊。“不要功利,不要只想着成功——你越想成功,你越容易失败。成功就像幸福一样,可遇而不可求。它是一种自然而然的产物,是一个人无意识地投身于某一伟大事业时产生的衍生品,或者是为他人奉献时的副产品。幸福总会降临的,成功也同样。因为,一切皆有可能,越努力,越幸运。”刘燕娜的学习习惯与心态正是她通往科研的桥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