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时间:2019-08-20     来源:公卫学院    作者:陈昭悦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陈昭悦,公共卫生学院2016流行病与卫生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这是我在南方医科大学里度过的第七个年头,其实一开始我也没有想过,我的大学生活会如此长。尽管这个过程像是一场漫长而又辛苦的修行,但我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这是我人生中宝贵的一段经历。这段经历中,除了增长了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我也学到了如何为人处世、如何认真处事的做人态度和想法,让我对未来的路该怎么走有着更为清晰的指向。其实刚开始,我对未来...

陈昭悦,公共卫生学院2016流行病与卫生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

这是我在南方医科大学里度过的第七个年头,其实一开始我也没有想过,我的大学生活会如此长。尽管这个过程像是一场漫长而又辛苦的修行,但我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这是我人生中宝贵的一段经历。这段经历中,除了增长了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我也学到了如何为人处世、如何认真处事的做人态度和想法,让我对未来的路该怎么走有着更为清晰的指向。

其实刚开始,我对未来是懵懂而又迷茫的。大三,生物统计专业实施导师制,我开始尝试把所学的统计知识应用到真正的实例当中。正是这一过程,让我逐渐意识到统计学的魅力和科研工作的吸引力,它们是如此强大以至日后一步步地推着我往前走。在系里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第一个科研项目获得了南方医科大学科研启蒙计划和广东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立项,并且在2015年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二等奖和广东大学生金融建模大赛三等奖。

在这些推动力下,我开始了研究生生活。尽管需要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我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做一件事就应该有始有终。于是为了我本科时期尚未成熟的科研小课题,一切都是来得如此顺其自然。

硕士三年,在我的导师欧春泉教授的帮助下,我在科研课题中突破了一个又一个小关卡,更重要的是她的做人处事态度深深地感染了我,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科学研究工作者该有的基本职业素质,什么是科学研究工作者该有的态度,什么是科学研究工作者做事的标准,什么是为人师表该有的气度和风范。我感激不尽,毕生铭记。

我在科研道路上,开始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累计发表五篇SCI论文,其中两篇二区一作和两篇二作等。尽管科研道路漫长又艰辛,例如一次次整合理乱如散沙的原始数据,一次次修改未如理想的模型,一次次校对文章中的小细节,一次次在投稿和拒稿之间来回游荡。但是每当看到自己能突破一个小关卡,解决了一个小问题,那种成就感是无可取代的。在这个过程中,我还获得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优秀学生等奖项。这些奖项也像一个个里程碑,纪念着我一路走来的点滴。

在南方医科大学最后的一个年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尽管前面获取了很多的进步和收获,但在申请海外PHD全额奖学金时,我还是看到了不一样的天空,看到自己依然存在很多的不足,看到自己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我相信这些反思将会成就更好的自己。无论科研道路如何曲折而漫长,只要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我们都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