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大学这些年我不负光阴

时间:2019-08-08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陈健聪,第二临床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以第三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IF=2.93)。目前保研至南方医院神经内科(学术型)。在我小时候,便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未来,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者,守护生命。怀着我最初的梦想,我在2014年走进了南方医科大学,而这里是我梦想的起点。大一,刚进大学校园,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无限憧憬。为了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我加入...

陈健聪,第二临床医学院2014级临床医学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篇,以第三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IF=2.93)。目前保研至南方医院神经内科(学术型)。

在我小时候,便有一个小小的梦想——未来,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者,守护生命。怀着我最初的梦想,我在2014年走进了南方医科大学,而这里是我梦想的起点。

大一,刚进大学校园,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无限憧憬。为了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我加入了校刊《医学生》编辑部,体验了一回当杂志编辑的乐趣。此外,我参与了陪伴孤寡老人的志愿活动,在与老人们交谈时他们的故事都让我感到温暖,同时也让我开始懂得了一些生活真谛。就这样,我在这一年认识了一群优秀的师兄师姐,快乐潇洒地度过了我的大一。

大二,这是我五年里最“疯狂”的一年。这学期的课程开始增多,同时每一门课讲课的节奏加快了不少。于是我每天抓紧时间预习和复习,课堂上紧跟老师的思路,同时还在课后积极与同学交流学习。每天清晨7点,我就在教学楼走廊中朗读英语、背诵单词及预习。经过一年的晨读,我的英语有了较大的提升,而且晨读也有利于我摆脱早上困倦的状态从而更加专注。同时,我开始习惯把课本里的医学英语单词抄在笔记本上,并且利用空余时间反复朗读几次。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我开始领略到一些简单的词根和词缀的规律。这一年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在第一次的英语六级中也获得了满意的成绩,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中获奖。

大三,我成功免试进入了双语班。那时,我和周围的同学一样每天都在啃着像砖头一样厚的内外科。虽然学习压力大,但是我尽量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每天认真预习和复习各科的内容。同时,我也在那时开始了科研梦。从一开始完全无从下手,到后来逐渐能熟练地进行文献检索并掌握各种统计软件,我为自己的进步感到喜悦。由于前两年对医学英语词汇的积累为阅读文献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我基本能快速阅读相关领域的文献。

大四,我在学习十几门课程的同时还要准备科研文章、期末的连环考等。现在,我依然清楚记得在珠江医院教室里度过的一个个夜晚。那段时间里我努力兼顾自己的学习与课外科研间的平衡,每天查看文献修改完论文后,就开始复习本学期的10多门专业课。经历了一个个夜晚的坚持以及每一次奋战后,我在这一年里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发表了4篇文章,并以第三作者发表了1篇SCI。我的科研经历可以说是我本科生涯中的一个亮点,让我在各校推免面试中给老师留下了印象。回想起那段日子,虽然每天在电脑前对着上千个检查结果、上百张病理图片和无数个统计结果,看到眼睛通红,但是由于对自己的研究课题充满了无限兴趣,我依然继续充满好奇地进行探索,到最后成功发表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所有的坚持都是值得的”。

大五,经过几年的努力,我的绩点排名为4/241。这一年我成功获得学校的推免资格,同时也在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院校获得了推免的预录取。

重温这五年,我可以跟自己说一句:我不负光阴。

往后,我还有很多的梦想,想要成为一名科研和临床同样杰出的神经内科医生,想要继续探索神经科学更多的未知······虽然接下来我的路充满了无数挑战,但是我相信只要一直往前走,最初的梦想终会到达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