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无愧于心,但求始终

时间:2019-07-16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我是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的武靖,回首六年时光,经历了林林总总,仔细想罢,总结起来也就只有一句:“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吾心。”戎装,军营与其他医学院校不同,我校八年制的培养方案是前两年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培养。期间我有幸担任义工组织外联部部长,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多次前往孤儿院、敬老院看望孤残儿童和年迈老人,并加入到孤残儿童助养人行列,多次组织策划大型活动,如“助养人答谢大会”、“海星...

我是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的武靖,回首六年时光,经历了林林总总,仔细想罢,总结起来也就只有一句:“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吾心。”

戎装,军营

与其他医学院校不同,我校八年制的培养方案是前两年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联合培养。期间我有幸担任义工组织外联部部长,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多次前往孤儿院、敬老院看望孤残儿童和年迈老人,并加入到孤残儿童助养人行列,多次组织策划大型活动,如“助养人答谢大会”、“海星义卖活动”等。我一直坚信:如何对待弱小,决定了你是怎样的人。

同时,我还担任学员队团支部副书记一职,多次组织支部参与院校级活动,如运动会、元旦晚会和各项体育竞赛,策划并举办了医学队毕业晚会“576Days”。我们还成立了课余兴趣小组,并多次策划筹备了“奔跑吧,医学队”活动,不仅为大家的生活增添新意,还增强了团体凝聚力。

工作虽忙,但并没有影响到学习,在大学第一学年,我取得综合测评排名1/120的成绩,并被评为2014-2015学年、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连续两年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奖。

白衣,南医

回到本部,我担任本专业教班主任一职,一晃就是四个年头。作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我完成每一项任务都勤勤恳恳。我们班是学校首批接受课程整合改革的班级,我也多次参与学校课程整合方案调整会议,代表同学们给出反馈与建议。

“南方医科大学八年制青年医师协会”,于我而言是意义深厚的——从第四届加入成为干事,到现在担任第七届协会主席,我在青医协收获了太多。有“泰迪熊医院”、“919大病救助”、“旧衣物回收”等志愿活动,有“IFMSA”、“AMSA”的国际交流和各种国内医学院校的交流活动,更有众多学术讲座和学术交流活动。我参加了北京协和“2016世界临终关怀和舒缓医疗日志愿者交流会”、武汉“第十二届中美医师职业精神研讨会”并作发言展示,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三届明日医生论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我还参加了为期三个月的与德国Witten/Herdecke University(UW/H)的临床交换项目。在培养仁心医德、夯实学术基础、拓宽全球视野、提升自我素质和领导能力的同时,我收获了与协会其他成员的深厚友谊,以身作则践行了协会的初衷——传承。幸然,在这过程中我找到了未来追求的行医方向。

无愧于心,但求始终

我身边有成绩稳居前列的学习达人,有本科就发多篇SCI的科研达人,有获奖无数的竞赛达人,有琴棋书画样样在行的文艺达人,还有很多在各个领域取得各种成绩的优秀学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也曾多次怀疑自己,在这些人面前,我是不是不够优秀?但渐渐地,我想明白了,“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吾心”。按时上课认真听讲,专心致学无愧于师;尽心工作,关心朋友,乐于助人无愧于行;乐观生活积极向上,强身健体无愧于己;坚守本心践行医德,救死扶伤无愧于心。“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于地,行无愧于人,止无愧于心”,努力做好一名“90后”医学生。

南医六年,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欣慰也有委屈,有过踌躇满志也有过自我怀疑,正是这些,汇聚而成多彩的大学生活。医路岁月如风,南医多彩如虹,愿所有南医学子:无愧于心,但求始终!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