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生】为梦想,披荆斩棘

时间:2020-06-17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徐小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双语班,2019年保研至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神经内科专业型硕士。依稀记得,那是艳阳高照的午后,抬头看,庄严的校门,古典式建筑,砖红色的琉璃瓦下,是新的开始。拖着行李箱,踏进医学的殿堂。仿佛听到了梦想开花的声音。徐小彦热爱医学,梦想有一天能做一个独当一面的医生,想在这医学殿堂里成就不平凡的自己。她曾说:我愿为梦想奋斗我所有的青春,不负韶华,不甘平庸。具有浓厚的古典...

徐小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双语班,2019年保研至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神经内科专业型硕士。

依稀记得,那是艳阳高照的午后,抬头看,庄严的校门,古典式建筑,砖红色的琉璃瓦下,是新的开始。拖着行李箱,踏进医学的殿堂。仿佛听到了梦想开花的声音。

徐小彦热爱医学,梦想有一天能做一个独当一面的医生,想在这医学殿堂里成就不平凡的自己。她曾说:我愿为梦想奋斗我所有的青春,不负韶华,不甘平庸。

具有浓厚的古典园林特色的学校坐落于美丽的岛屿上,清晨,春华堂传来朗朗书声,这书声里夹杂了一个女生的声音,每次都坐在靠窗的位置,读完英语,再预习要上课的内容,有时间的话,再读读自己做的笔记,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是她雷打不动的学习计划。课后也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做到全面发展,加入了学校杂志社《医学生》网络与美工编辑组,并成为组长,带领大家一起完成杂志排版设计等工作。逢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并获得“一星级志愿者”称号。热爱生活,喜欢慢跑、爱好图文排版和海报制作,工作学习勤奋刻苦。她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医学生。

她,出生于千年古邑——龙川,是一个勤奋刻苦,爱探索爱思考的有志青年。大一时,学术报告厅“保研经验交流会”上的师兄师姐展现他们胜利的光彩,于是,一颗梦想的种子在这位不甘平庸的女生心中悄悄扎根、萌芽、生长……

在学习上:积极勤奋,努力学习,获得优异成绩,绩点:3.61,专业绩点排名:10/340, 英语水平:CET 4:576分,CET 6:525分。在校期间荣获国家级、校院级各类奖励,三篇论文分别发表于《转化医学电子杂志》、Cancer Translational Medicine。

她在教务处主办的《医学生》杂志社担任网络与美工编辑组组长,被评为编辑部“先进个人”、“优秀编辑”,获得3个创新学分,带领网络与美工编辑组完成3年杂志排版设计出版工作,熟练运用office、InDesign、Photoshop、会声会影、prism等软件,并和编辑部一起举办多次活动、讲座。在寒暑假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大型义诊活动“时针行动”,获得“一星级志愿者”称号。2019年代表珠江医院参加2019年南方医科大学临床能力竞赛(学生组),获得一等奖。

四年来,她努力打磨自己,掌握全面的临床知识,具备较强的临床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论文写作能力、英语文献阅读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资料搜索技能,熟练各种文献检索工具。

从2019年6月开始,各高校的推免夏令营就紧锣密鼓地展开,她积极报名各高校地夏令营,并成功入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湘雅医院。获得优秀营员后,她回到珠江医院,开始参加保研技能训练、考核和面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一轮轮考核后,她终于获得推免资格,最终选择留在母校,推免至珠江医院神经内科。保研之路,艰难、充满挑战,但为了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站在自己想站的高度,为梦想,披荆斩棘又何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这盛年里,她只愿为梦想奋斗所有的青春,不负韶华,不甘平庸。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