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生】扎根基层,绽放青春

时间:2020-06-18     来源:中医药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罗志斌,2015中医1班班长,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大学期间在班上先后担任班长和团支书,在社团中担任中医药学院团学组织青年工作部干事。郑春兰,2015针推专业班长,报名参加福建省三支一扶计划。走近两位同学,感受他们选择扎根基层,绽放最美青春的背后故事……罗志斌:与人为善,踏实社会的第一步从来没有当班干部经验的他,在大二的时候被推荐当了副班长。角色的转换曾一度让他不习惯,但还是坚持了下来,非常努力地对待别人的...

罗志斌,2015中医1班班长,报名参加西部计划,大学期间在班上先后担任班长和团支书,在社团中担任中医药学院团学组织青年工作部干事。

郑春兰,2015针推专业班长,报名参加福建省三支一扶计划。

走近两位同学,感受他们选择扎根基层,绽放最美青春的背后故事……

罗志斌:与人为善,踏实社会的第一步

从来没有当班干部经验的他,在大二的时候被推荐当了副班长。角色的转换曾一度让他不习惯,但还是坚持了下来,非常努力地对待别人的信任。

再后来,经过班委的不断变动,他开始接任班长,又兼任了团支书,他将此作为更好地接触同学的机会,乐意为同学忙前忙后。

刚进大学的时候,他对社团组织充满了好奇,积极报名面试,最后进入的三个社团组织都是与公益相关。

在中医药学院团学组织青年工作部,他感受到家的温暖,尽心地对待着每一位小伙伴,收获了宝贵的友情。

大三的时候,他参加了学院的“党员三下乡”,与热情的小伙伴在肇庆怀集相携走过一段难忘的回忆。

临近毕业,回首大学生活,多是匆匆而过。面对生活,怀抱着理想的憧憬;面对工作,愿意去投身基层建设。所以他选择去西藏,“心诚求之,虽不中不远矣”。

郑春兰:我想让家乡这片土地更美好

五年前刚入校时,她对于中医学还未有深刻体会。直到大二分流至针灸推拿专业,直到自己亲手用小小银针缓解了病人的痛楚,她开始相信针灸的力量。大三时的见习经历更是让她坚定了针灸康复的道路。她有着一颗服务基层的心,梦想成为一名社区医生。“有很多人他们可能并不富裕,小病小痛不会选择去医院。当我在社区的诊所为他们义务做针灸治疗时,我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信任。”也是这种信任感让她坚定将医学道路走下去。

成为班长,是意料之外。她在大三时接任了这一职务。从一开始的一头雾水到最后的豁然开朗,没有什么其他诀窍,只有坚持二字。“我一直都觉得自己不适合当班长。”一开始,她只是不想辜负老师还有上一任班长的期待。“很多事情都是熟能生巧,要学会不懂就问。”每每为同学解决一个问题,即使过程很累,内心也会十分充实,是她的任职感言。

站在就业的十字路口,你会选择到基层吗?她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答。问及职业选择,她坦言考虑过留在广州,但最终还是选择回到家乡福建基层工作,丰富人生经历,未来才有更多可能,更值得拼搏和期待。“回到家乡,去支医,我能继续自己的梦想,做一名社区的中医临床医生。”选择回到家乡基层,有亲友并不理解,但她还是决定报名福建省三支一扶计划。“家人会觉得去三支一扶很苦,但我从没想过这个问题,有什么工作是不辛苦呢?最后可能是我对家乡的想念和爱感动了他们。我想让家乡这片土地更美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