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时间:2020-06-22     作者:王志燕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015年高考我如愿考取了南方医科大学,以第一志愿被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录取。五年的临床学习中,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师资力量,实行小班教学、双语教学、PBL (Problem Based Learning)小组学习及课程整合模式,延长了医学专业课程与见习实习的时间,并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及实验室条件。自2015年入学至今,我一直秉持着“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信条,在学业方面不敢松懈,努力保持平均学分绩点年级前三,并每...

2015年高考我如愿考取了南方医科大学,以第一志愿被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录取。五年的临床学习中,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师资力量,实行小班教学、双语教学、PBL (Problem Based Learning)小组学习及课程整合模式,延长了医学专业课程与见习实习的时间,并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及实验室条件。自2015年入学至今,我一直秉持着“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信条,在学业方面不敢松懈,努力保持平均学分绩点年级前三,并每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院级奖学金等奖励。

大三上学期开学伊始,我开始投简历寻找导师学习科研,我在解剖教研室欧阳钧教授和毕振宇老师的指导下,以副队长的身份,凭借作品《慈讯器官遗体捐献促进会》获得了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大三下学期5月份至大四下学期5月份,在南方医院消化内科陈烨主任医师的指导下,组建团队并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了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通过海报宣传、建立公众号、设计问卷等方式。在校本部招募了患有肠易激综合征的同学12人,进行了3个月的随访,收集的便标本目前已进行菌群测序。期间,我利用大四的暑假、寒假,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中文病例报告一篇,已被《现代消化及介入诊疗》杂志接受。

关于英语学习,说实话,英语并不是我的强项。大一时,为了提高英语词汇量,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教学馆背单词,后来大一四级考试考取612分。大二六级考试考取588分。大四,我参加了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四级(Medical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METS),并获得合格证书。同时,为了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和演讲能力,大四上学期我组队参加了第一届“中国大学生5min科研英语演讲”比赛,并以队长身份获得全国本科组特等奖。大五,我还通过了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五级(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PETS)。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课业之余,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大一时,我参与了京溪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伴读天使志愿服务,辅导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课业,减轻外来务工人员的家庭负担。大二时参与了南医信使志愿活动,帮助信件主人找回信件。大二、大三时,我参与了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并获得急救证书。同时,我参与了校红十字会献血屋志愿活动,协助护士完成采血工作。大二至大四,成为了本校图书馆志愿者,为读者解疑答惑,已累积志愿时200多小时。

梦想解放出它们的双脚,舞蹈不停

五年的大学生活于我来说,是梦想的解放,让我切实感受到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梦想变成现实的喜悦。大五学年,我有幸获得了保研资格,见识了全国各地的优秀医学生,并最终被中国科学院北京协和整形医院录取。

一路走来,我感谢我的母校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和科研平台,我感谢我的老师为我答疑解惑及细心指导,我感谢我的同学为我排忧解难,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伸以援手帮助我,最后感谢我的家人一路的默默支持。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