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七附院陈铭乐受邀参加 “抗疫斗争 我在武汉”防疫知识讲座

时间:2020-07-09     来源:南医七院    作者:梁政豪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7日,里水镇新兴社区幸福院举办了“抗疫斗争,我在武汉”防疫知识讲座。第七附属医院陈铭乐受邀到场分享了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给幸福院长者宣传健康防疫知识,现场演示了正确的洗手方式和脱戴口罩。陈铭乐阐述了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途径和传播方式,让长者们懂得从源头预防病毒,从而更加有效地减少病毒的传播。为了让长者们懂得如何预防疫情,陈铭乐带领幸福院长者一起学习了七部洗手法和脱戴口罩。七部洗手法互动...

7月7日,里水镇新兴社区幸福院举办了“抗疫斗争,我在武汉”防疫知识讲座。第七附属医院陈铭乐受邀到场分享了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故事,给幸福院长者宣传健康防疫知识,现场演示了正确的洗手方式和脱戴口罩。

陈铭乐阐述了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途径和传播方式,让长者们懂得从源头预防病毒,从而更加有效地减少病毒的传播。为了让长者们懂得如何预防疫情,陈铭乐带领幸福院长者一起学习了七部洗手法和脱戴口罩。

七部洗手法互动教学

陈铭乐同志讲解如何正确脱戴口罩

认真学习的长者们

在疫情蔓延初期,佛山市就吹响了支援武汉的号角,“95后”的陈铭乐果断报名支援,加入佛山市第一批援鄂志愿服务队,成为钟南山医疗团队的一员。在武汉,陈铭乐除了护理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外,还需要关注病人的心理健康,给予他们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战胜恐慌和焦虑。62个日日夜夜守护,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诠释了作为援鄂志愿者的无私无畏、勇敢逆行、无怨无悔、甘于奉献的心路历程。现场认真聆听的长者一度感动落泪。

感人瞬间

本次讲座共有17名长者参加,目的是让长者们聆听援鄂故事,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注意日常个人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战。

幸福院长者、社区工作人员与陈铭乐合影留念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