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抗疫进行时】陈玉平:我在隔离酒店督导感染防控

时间:2021-06-18     作者:陈玉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021.6.10今天上午,正在外核酸采样的我,突然接到护理部李漓主任的电话:“医院需要派院感督导员进驻隔离酒店,您去有困难吗?”“当然没问题。”我是拥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又是院感专科护士,学习院感专科理论已经16年,有感染管理科消毒供应室和重症医学科等院感重点部门工作经历,目前又在负责广东省护士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科护士的课程设计和专科护士班级的管理,义不容辞。匆忙从核酸采样台上被替换下来,我赶回家准备换...

2021.6.10

今天上午,正在外核酸采样的我,突然接到护理部李漓主任的电话:“医院需要派院感督导员进驻隔离酒店,您去有困难吗?”

“当然没问题。”我是拥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又是院感专科护士,学习院感专科理论已经16年,有感染管理科消毒供应室和重症医学科等院感重点部门工作经历,目前又在负责广东省护士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科护士的课程设计和专科护士班级的管理,义不容辞。

匆忙从核酸采样台上被替换下来,我赶回家准备换洗衣物。读高中的女儿最近在家上网课,爸爸又长期出差不能回家,我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都要在隔离酒店督导感染防控,这意味着女儿只能自己在家照顾自己。女儿很支持我的工作,更为妈妈能参与一线抗疫而骄傲,所以我也就没有了后顾之忧。

乘坐医院安排的专车、带着防护用品,顺利到达指定的隔离酒店。稍作休整,便进行督导员培训,并了解酒店整体情况。酒店有保障组、宾馆组、安保组、医疗组和消杀组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总负责是梁峰处长,大家亲切地称呼他梁店。医疗组负责人是荔湾中心医院的秦健勇医生,非常热情有责任心,带我看各个地方的布局,介绍各相关的工作人员。

未来的两周,我们都是一个战壕的战友了。

2021.6.11

早上醒来打开手机,5点10分。但微信群里,4点多的时候大家还在聊工作,也不知道是醒得早,还是压根就没睡。

早上8点开早会,值班人员都在场,梁处强调完重要事项后向大家介绍了我。针对昨天对酒店整体情况的了解,我提出了几点专业上的建议。

开完早会,在秦健勇医生的带领下,我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由于前段时间采样工作打下的基础,穿脱防护用品早已十分熟练。我详细察看隔离区的布局流程和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品穿脱,针对防护落实登记表一条条对照,提出整改建议,忙忙碌碌,很快就到晚上了。

和老公、孩子分别视频了一会儿,便静静回想了一天的所见所闻,结合我的专业所学,我整理了一份关于感染防控的现状和建议表,接下来是优化整改和继续观察,抽查,培训,完善。

晚上,秦健勇医生再次在工作群里发了N95口罩的正确戴脱视频,这些知识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警察以及酒店负责消杀、保洁和其他工作的工作人员都会用到。这场战“疫”中,“战士”不仅只有医护人员,还有与我们并肩作战的他们。向所有战斗在一线的战友们致敬!

接下来的几天,依然是巡查、督导,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优化。有时往往是很细小的问题,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但有可能就是一个潜在的风险隐患。因此,需要时刻秉承专业的态度,以加倍的细心,发现问题,并思考最安全的解决方案。

几天来,感谢医院同事的关心、各种物资的保障以及对女儿的关怀,让我在这里可以心无旁骛地工作。希望疫情尽早结束,大家都可以和家人开心团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