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日报】广东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供需见面会举行

时间:2017-04-20     编辑:阮永涛   点击:
新闻摘要:​单位进场抢人 “准医生”慢慢挑4月19日,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综合场供需见面会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89家医疗、企事业单位进场择优选拔人才,用人单位需求人数13100余人。    笔者在现场看到,医学毕业生依旧炙手可热,各大医院、医学美容、医学整形机构、养老机构、大健康产业、医疗设备机构、保险公司和制药企业等用人单位,纷纷来到现场争抢人才。    受“...

单位进场抢人 “准医生”慢慢挑

4月19日,广东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综合场供需见面会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389家医疗、企事业单位进场择优选拔人才,用人单位需求人数13100余人。
    笔者在现场看到,医学毕业生依旧炙手可热,各大医院、医学美容、医学整形机构、养老机构、大健康产业、医疗设备机构、保险公司和制药企业等用人单位,纷纷来到现场争抢人才。
    受“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及新的养老政策影响,各大医院纷纷迁新址、盖新楼,不断扩招人才。见面会现场,不少医院的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检验、病理、影像等科室用人缺口较大,尤其是护士、麻醉等岗位急需人才。
    “去年是麻醉、影像、妇科和儿科的人才紧缺,今年是全部紧缺。”南方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海峰表示,护理、内科、外科和骨科都在抢人,“护理一般都需要招30-50人,麻醉几乎招不到人。”刘海峰说。
    东莞康华医院需要招聘护理专业人才达100人,其中硕士5人,本科30人,大专65人。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就需要招聘护士77人之多。广东地区几家三甲医院招聘护士开出了过万元的月薪。有些医院带来了用人协议,只要合适直接签约。93位医院院长、书记更是亲自带队前来招聘人才。
    刘海峰透露,不仅医院在抢人才,如今越来越多的医学整形机构、养老产业、大健康产业、医疗设备行业、制药企业也急需大量医学人才,每周都有大健康产业来南方医科大学招聘,就连保险业因为医疗理赔业务需要,也加入了抢人才的大军。
    医学人才供不应求,毕业生们可以从容“慢慢挑”。苏同学告诉笔者,自己已经收到两家医院的录取通知,只是眼下还处于观望阶段,“要对比各家医院的环境和福利再做决定”。

新闻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7-04/20/content_7632889.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