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金羊网】深圳柔性引进南医大丁彦青教授团队

时间:2017-05-18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5月9日,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市人民医院丁彦青教授病理团队启动仪式举行。丁彦青教授带领团队核心成员梁莉教授、邓永健教授、李祖国教授等7人参加。深圳市人民医院表示,此次该院病理科柔性引进丁彦青教授团队,团队成员会陆续来到该科室,不断推进临床病理与科研的深度合作,加强培养学科临床技能和基础研究成果创新和转化。通过更好的整合双方资源,实现“把大病患者、重病及疑难病患者留在深圳”。...

5月9日,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市人民医院丁彦青教授病理团队启动仪式举行。丁彦青教授带领团队核心成员梁莉教授、邓永健教授、李祖国教授等7人参加。深圳市人民医院表示,此次该院病理科柔性引进丁彦青教授团队,团队成员会陆续来到该科室,不断推进临床病理与科研的深度合作,加强培养学科临床技能和基础研究成果创新和转化。通过更好的整合双方资源,实现“把大病患者、重病及疑难病患者留在深圳”。

据介绍,南方医科大学丁彦青教授病理团队由丁彦青教授为带头人,南方医科大学病理学系骨干组成。病理学系由基础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南方医院病理科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组成,是国家精品课程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及广东省重点攀峰学科,为教育部和广东省重点实验室,中国病理医师协会会长、中华医学会病理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是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和博士后招生单位。丁彦青教授是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南方医院病理科主任,广东省分子肿瘤病理实验室主任、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而深圳市人民医院病理科成立于1984年,为深圳市最早的病理科,是深圳市医学重点专科、广东省医学重点专科、深圳市规范化病理医师培训基地、国家远程病理会诊中心(深圳中心)、深圳市病理诊断和质量控制中心。根据临床需要积极开展新项目,随着个体化治疗时代的到来,各种肿瘤标记物和基因分型检测也在逐步进入实验室,为临床进一步治疗和预后提供保证。

金羊网

http://news.21cn.com/caiji/roll1/a/2017/0510/23/32251471.s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