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大粤网】又一家三甲医院!南医大南方医院将建知识城分院

时间:2017-05-18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继中大肿瘤防治中心落户中新广州知识城后,知识城再次迎来重量级医疗项目——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将在知识城建设分院。这将是中新广州知识城乃至黄埔区北部地区第一所三甲综合医院。昨天上午,黄埔区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签订协议,拟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合作建设一所国内一流的综合性三甲医院知识城南方医院。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规划开放床位1500床同时,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还计划新建广州医科大学...

继中大肿瘤防治中心落户中新广州知识城后,知识城再次迎来重量级医疗项目——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将在知识城建设分院。这将是中新广州知识城乃至黄埔区北部地区第一所三甲综合医院。

昨天上午,黄埔区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签订协议,拟在中新广州知识城合作建设一所国内一流的综合性三甲医院知识城南方医院。

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

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规划开放床位1500床

同时,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还计划新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选址在长岭居区域,由市区两级政府规划共同建设,用地面积7.5万平方米,提供床位500张。

巨无霸体量:三甲综合医院,打造能源示范医院

现代医学产业作为中新广州知识城主导产业之一,已经写入《知识城“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至2020年,知识城按照城乡人口28万人配置医疗资源,每千人病床指标为6.5床,规划医疗卫生用地共20.53公顷,规划新增1个三甲综合医院,3个专科医院,新增7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据了解,《规划》所提到的“1个三甲综合医院”,正是知识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昨日在签约现场,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院长李文源表示,合作医院将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与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双方共建,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开放床位1500床。该医院建成后,目标是逐步建设成珠江三角洲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国内一流非营利性医院。

据了解,知识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体量堪称“巨无霸”,光是约15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就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的一倍多(总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有望成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建设规模最大的三甲综合医院。

根据招标公告,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门急诊综合楼、住院楼、医技楼、科研行政综合楼、后勤保障楼等主体建筑,以及室外工程及配套公用工程等。项目总建筑面约1423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2430平方米,主要为医院业务用房;地下建筑面积约36850平方米,主要为车库和设备用房。

在建筑特色上,知识城南方医院打造能源示范医院,最大限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节约能耗成本。如采用楼宇式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站、屋顶光伏发电等。同时应用BIM技术,进一步提高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的科学技术水平,将BIM可追溯性、共享性、透明性的特点,贯穿于工程整个生命周期。

timg (17).jpg

长岭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落户

二胎政策放开后,儿童医院将迎来黄金发展时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还计划新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选址在长岭居区域。

说起长岭居,很多老广州人第一记忆就是广州市干部疗养院,大健康这个概念在长岭居一直都是主旋律。目前,长岭居作为承接广州中心城区外溢的居住、研发、配套服务等功能的区域,基础建设开发进入快车道,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儿医院决定在此建设。

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广州市干部疗养院等公共综合医疗康复设施为载体,长岭居将大力引进生命医疗大健康产业,推动医疗服务与健康旅游、康复护理、养老服务结合,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医养活力社区。

中新广州知识城:三家专科医院,打造肿瘤治疗高地

另外,在高端医疗方面,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加快建设中山大学国际健康研究中心综合体建设。项目包括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中新知识城院区、广州泰和肿瘤医院、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项目总投资17.69亿元,位于中新广州知识城。

中大肿瘤防治中心位于知识城南,占地75亩,已于2016年11月3日动工。以三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标准建设,规划床位数500张,建筑面积104828平方米。预计2018年建筑封顶,2019年试运营,2020年正式运营。该中心力争打造华南肿瘤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新药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建设国内乃至亚洲一流的质子治疗中心,形成集研发、预防、治疗、康复为一体的医疗健康枢纽。

另外,广州泰和肿瘤医院,规划床位400张,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规划床位200张。

目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医疗版图是,形成了在西南部地区,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等综合性医院为主导;在东南部地区,以广州开发区医院为主导,在中部地区,以中山大学岭南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为主导;在北部地区,以中山大学国际健康研究中心、知识城南方医院为主导;以区属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的综合型卫生服务体系。

大粤网

http://gd.qq.com/a/20170512/006279.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