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金羊网】广州黄埔区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签约_金羊网新闻

时间:2017-05-18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过去,黄埔区一直受缺少大型综合性医院、医疗资源“分配和供给不足”的困扰。如今,为致力于解决老百姓看病难、就医难问题,黄埔区加速布局医疗卫生资源,推动高水平医疗服务设施建设。5月11日签约共建合作协议的知识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该项目选址中新广州知识城,发挥医院的技术、人才、品牌、管理的优势,开放床位1500张。该医院由南方医科...

过去,黄埔区一直受缺少大型综合性医院、医疗资源“分配和供给不足”的困扰。如今,为致力于解决老百姓看病难、就医难问题,黄埔区加速布局医疗卫生资源,推动高水平医疗服务设施建设。

5月11日签约共建合作协议的知识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该项目选址中新广州知识城,发挥医院的技术、人才、品牌、管理的优势,开放床位1500张。

该医院由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与黄埔区政府双方合作共建。据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李文源院长介绍,该合作医院建成后,将作为独立的医疗机构,为黄埔区及周边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并逐步建设成珠江三角洲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国内一流非营利性医院。

作为黄埔区医疗卫生的重点建设项目,黄埔区欲将其打造成与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定位相匹配的医疗卫生服务高地,并助力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推进区域知识经济和民生事业的同步发展,打造与之国际定位相匹配的医疗卫生服务高地。

二胎政策放开后,儿科医生缺口成为摆在各地政府面前的难题。5月11日,在签约仪式现场,记者从黄埔区获得一个好消息:黄埔区也将建设妇女儿童医院了。

据悉,计划新建的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选址在长岭居区域,由市区两级政府规划共同建设,用地面积7.5万平方米,提供床位500张。这将极大缓解儿童看病难问题。

目前,在广州市黄埔区的医疗版图方面,已形成了在西南部地区,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等综合性医院为主导;在东南部地区,以广州开发区医院为主导,在中部地区,以中山大学岭南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为主导;在北部地区,以中山大学国际健康研究中心、知识城南方医院为主导;以区属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的,体系完整、层次分明、适应需求的综合型卫生服务体系。

金羊网

http://news.163.com/17/0511/19/CK67AH1300014AEE.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