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网】南医大顺德医院新院区预计7月整体交付

时间:2017-06-21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13日,佛山市顺德区人大常委会联合多个部门,实地视察南方医科大学附属顺德医院,推动该院新址整体搬迁计划。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原顺德第一人民医院)新址建设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预计今年7月可整体交付院方安装设备和搬迁,最快可在今年底就可全面投入使用。南医大顺德医院(原顺德第一人民医院)旧院区处于大良旧中心城区。自1992年医院扩建后,随着周边房屋建筑和市民汽车拥有量的增加,交通拥堵情况日...

13日,佛山市顺德区人大常委会联合多个部门,实地视察南方医科大学附属顺德医院,推动该院新址整体搬迁计划。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原顺德第一人民医院)新址建设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冲刺阶段,预计今年7月可整体交付院方安装设备和搬迁,最快可在今年底就可全面投入使用。

南医大顺德医院(原顺德第一人民医院)旧院区处于大良旧中心城区。自1992年医院扩建后,随着周边房屋建筑和市民汽车拥有量的增加,交通拥堵情况日益严重,医院配套设施逐渐老化,原有设计格局不尽合理等,已不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和医院自身发展需要,作为顺德最大的公立医院,与顺德发展定位和水平已不相匹配。

因此,在2009年,顺德区委区政府作出医院易地新建的决策。新院选址于顺德伦教街道龙洲路以北,羊大道以南、伦教纵七路以东地块,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500张,日门诊量6000人次,停车位为1801个,总投资15亿元。

新院区于2010年3月26日奠基动工建设,整个项目包括综合楼、门诊部、医技中心、住院部、急救中心、教学科研楼、传染病楼及医疗后勤用房等,项目原计划2013年底基本完成建设,2014年交付使用方进行搬迁。然而,在过去数年间,新医院计划投入使用时间,出现了非常多的“版本”,但都未有落实。截至目前,除了新医院儿科门诊已于2016年12月28日成功预运行测试外,其他科室搬迁工作未有新进展。

在上周的顺德区百名党代表关于医改调研专题上,南医大顺德医院新院区成为了党代表们调研的首站。当时,南医大顺德医院院长刘瑞林介绍,去年12月28日,新医院儿科门诊部顺利启动预运行测试,目前各项业务运转正常,日均接诊患儿逐渐增多,深受群众好评。预接收测试、预运行测试为新医院的质量检验、顺利接收、安全搬迁、顺畅启用积累了宝贵经验。

在今年召开的顺德区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吴显强等 10 位顺德区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落实顺德第一人民医院新址整体搬迁及旧址建筑有效利用的建议》。今天(6月13日),顺德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华侨工委视察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对该份代表建议进行了重点督办。视察组与工作人员不断进行交流,从医疗设备运作到饮水机设置,事无巨细,关心的都是什么时候才能正式投入使用。

在今日的调研中,顺德区人大代表们感受到南医大顺德医院新院建设进度的紧迫感。尽管施工方还没整体移交工程,但医院院方已提前介入,相关医疗设备已进场等待安装,并且每一个机房上都标有设备安装的时间表,项目进度、责任分工、办证时间一目了然。

在调研座谈会上,顺德区公用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医院项目总体已完成99%,目前未完成的工作量基本属于完善收尾及调试工作,目标是在今年7月份全部完成移交。

顺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叶少红则表示,新医院建设属于一项“交锁匙”工程,在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后,医院将根据场地移交情况密锣紧鼓地开展设备安装、设备物料招标采购、制定搬迁计划。在新医院建设完工并移交院方后,医院将在3个月内进行设备安装、系统高度、人员培训、证照申办等工作。

另外,顺德区国资办副主任吕翠琴还透露,医院旧址综合开发项目已纳入顺德区珠江西岸区域医疗卫生高地重点项目之一,目前已聘请专业机构正在对医院旧址地块综合利用方案进行研究,最终方案待区政府正式批复后将尽快向社会公布。

“南医大顺德医院的搬迁,是体现我们城市竞争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工程。不是为了搬迁而搬迁,而是在一个更新的环境使医疗事业有更高的发展。随着更多高层次人才落户顺德,他们也希望获得更高水平的公共服务。”顺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悦表示,希望新医院搬迁后产生叠加效应,为顺德建设珠三角医疗卫生高地、顺德医疗卫生综合改革、以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突破上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http://fs.southcn.com/content/2017-06/14/content_172565681.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