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都市报】南方医科大学今年首招儿科专业

时间:2017-06-27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省内增招本科114名,新开4个紧缺热门专业儿科医生短缺,广东又添一所高校加入到培养专业儿科医生的医学院校行列。记者昨日从南方医科大学2017年普高招生新闻发布会获悉,该校总计划招生3170名,其中本科计划3070名,作为在广东的医学院校,该校今年将在省内增加本科计划114名。学校新增麻醉学、儿科学、精神医学、助产学4个国家紧缺热门专业。为指导有志于报读该校学医的学生家长填报志愿,29日该校将集中安排各学院专家为广大...

省内增招本科114名,新开4个紧缺热门专业

儿科医生短缺,广东又添一所高校加入到培养专业儿科医生的医学院校行列。记者昨日从南方医科大学2017年普高招生新闻发布会获悉,该校总计划招生3170名,其中本科计划3070名,作为在广东的医学院校,该校今年将在省内增加本科计划114名。学校新增麻醉学、儿科学、精神医学、助产学4个国家紧缺热门专业。

为指导有志于报读该校学医的学生家长填报志愿,29日该校将集中安排各学院专家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答疑问,现场指导。

为应对儿科医生、助产士等医学人才匮乏的现状,南方医科大学今年新增了麻醉学、儿科学、精神医学、助产学4个国家紧缺专业。新增各专业2017年计划招生人数分别为:麻醉学本科40人,精神医学本科40人,儿科学本科50人,助产学本科60人。

从目前这些领域医学人才稀缺状况来看,这些专业的学生就业非常有保障。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片区招生组组长、检验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士良透露,去年南方医科大学的临床专业广东招生在省排名18000名左右,儿科专业会略低一点,但不会低太多。“预估今年全省排名20000名之前的学生,可以报读并很有希望被录取。”

据学校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黄文华教授介绍,考入南方医科大学的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共有两次专业调整的机会:分别在大一、大二的下学期,经遴选允许部分学生进行专业调整。

南方都市报新闻链接:

http://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7-06/27/content_41060.htm#article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