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网】省内增招本科114名,新开4个专业!报考南方医科大学的看这里

时间:2017-06-27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26日,笔者从南方医科大学举行的2017年普高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南医大招生总计划3170名,其中本科计划3070名、专科计划100名。一个对广东考生的重大利好是,该校在省内将计划增加本科114名。此外,该校今年新增麻醉学、儿科学、精神医学、助产学4个国家紧缺热门专业,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生物技术、英语5个专业继续实行大类招生。助产学本科招60名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黄文华介绍,今年南医大...

26日,笔者从南方医科大学举行的2017年普高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南医大招生总计划3170名,其中本科计划3070名、专科计划100名。一个对广东考生的重大利好是,该校在省内将计划增加本科114名。

此外,该校今年新增麻醉学、儿科学、精神医学、助产学4个国家紧缺热门专业,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生物技术、英语5个专业继续实行大类招生。

助产学本科60名

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黄文华介绍,今年南医大招生总计划3170名。本科总计划3070名,其中广东省内计划1777名、省外计划1057名、其他计划236名,包括港澳台计划100名、新疆内高班18名、预科转入89名、预留计划29名。专科总计划100名,其中广东省内50名,省外50名。

学校所有本专科专业均在广东省内招生。广东省内本科计划1777名,较2016年增加114名。其中,常规计划1717名,较2016年的1603名增加了114名;农村专项计划60名与去年一致。

在文理科招生计划方面,学校本科3070名招生计划中,理科招生2690名、文科招生380名。专科100名招生计划中,理科招生55名、文科招生45名。

广东省内1777名本科招生计划中,理科招生1687名、文科招生90名;专科(护理专科)50名招生计划中,理科招生30名、文科招生20名。

为应对儿科医生、助产士等医学人才匮乏的现状,南医大今年新增了麻醉学、儿科学、精神医学、助产学4个国家紧缺专业。新增各专业2017年计划招生人数分别为:麻醉学本科40人,精神医学本科40人,儿科学本科50人,助产学本科60人。

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罗晨铃介绍,经教育部批准,南方医科大学成为国内首批开设助产学本科专业的4所高校之一,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所,也是这4所高校中唯一一所重点大学。该专业文理兼招,其中文理科各招30人。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网络图片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

11个本科专业文理兼招

2017年,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招生专业(含方向)共34个,涵盖理、工、医、文、管、法7个学科门类。预防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生物技术、英语5个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学生入学后,在不同时间,根据学院相关规定,按照学生的学业成绩并结合个人志愿兴趣进行专业方向的分流。

学校有多个文理兼招专业,包括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法学(卫生监督与管理)、经济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险)、应用心理学、英语、商务英语、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助产学、护理学11个本科专业及护理专科兼招文科考生。

南方医科大学今年在广东省进一步提高了热门专业的招生计划,其中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法医学、医学影像学、中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药学、临床药学、检验医学、康复治疗学、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读培养)等热门专业 ,占广东省招生计划的2/3以上。

黄文华介绍,考入南方医科大学的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共有两次专业调整的机会:分别在大一、大二的下学期,经遴选允许部分学生进行专业调整。

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图书馆。网络图片

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图书馆。

凡成功投档如服从调剂不退档

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负责人对广大报考南方医科大学的考生承诺:凡成功投档到该校的考生,如服从调剂,非身体原因将追加招生计划予以录取,不退档。

据介绍,南方医科大学2017年录取遵循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分两步进行录取。第一步是,依照“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一至第三专业志愿”的方法,按高考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考生第一至第三专业志愿中最靠前且未满额的专业。

第二步是,未被前三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再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四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按高考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录取考生第四至第六专业志愿中最靠前且未满额的专业。

考生所有专业志愿均未被录取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总成绩并兼顾单科成绩,调剂到招生计划有空额的专业录取,否则,作退档处理。

当出现考生总分相同、专业志愿也相同,但计划名额不足时,按其所在省份投档总分的排名顺序录取;若所在省份投档时未排序,则对比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文科类考生依次对比语文、文科综合、文科数学、外语成绩,理科类考生依次对比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成绩。当第一次投档未能录满时,依次接收后续批次投档考生,但只能录取到前一次投档录取后未满额的专业。

南方网新闻链接:

http://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706/26/c506803.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