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顺德城市网】南医大顺德医院与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时间:2017-07-28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双方针对合作问题进行初步洽谈。7月24日,美国“希望之城”(CityofHope,COH)国家医疗中心副院长 David Horne 教授和副总裁 Edwin Mc Carthy 教授,在南方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徐洋教授陪同下,到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进行访问交流,并就双方在“南方医科大学与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合作问题进行初步洽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院长刘瑞林表示对双方合作、共同发展充满信心。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副...

1.JPG

双方针对合作问题进行初步洽谈。

7月24日,美国“希望之城”(CityofHope,COH)国家医疗中心副院长 David Horne 教授和副总裁 Edwin Mc Carthy 教授,在南方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徐洋教授陪同下,到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进行访问交流,并就双方在“南方医科大学与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合作问题进行初步洽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院长刘瑞林表示对双方合作、共同发展充满信心。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副院长剧永乐向美国专家介绍了该院的现状及未来发展目标。DavidHorne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希望之城”的发展概况,和一些最前沿的科学研究。EdwinMcCarthy教授则介绍了“希望之城”经营理念。洽谈会上,他们表达了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合作的愿望,并希望通过科技成果转换,为中国的患者提供最新最前沿的治疗手段。

徐洋表示,与美国“希望之城”的合作是南方医科大学的一项重要发展规划。南方医科大学将大力支持附属医院与美国“希望之城”的合作共建,这也是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加快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希望该院能在南方医科大学的牵引下与美国“希望之城”达成共识,共同发展。

顺德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李子庆发表讲话时说道,希望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能借助南方医科大学的雄厚实力,通过多元化的合作模式,加快医院科研事业发展步伐,带动全区医学科研工作。

会后,刘瑞林带领外宾参观了新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对该院新区肿瘤研究中心、高级诊疗区及中心实验室的设计作了详细介绍,并就双方合作继续进行探讨,在共建“国际病区”,“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人员培训及人才招引,远程诊疗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延伸阅读

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创立于1913年,位于洛杉矶东区杜瓦提市(Duarte),是一家专注于肿瘤、糖尿病和其他威胁生命的疾病的独立的医学研究和临床机构,并且是世界骨髓移植和基因学领域的先驱。

作为一家综合性肿瘤专业医院,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被美国国立癌症中心(NCI)授予美国最为推崇的医疗机构。同时,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是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络(NCCN)的创始成员,通过NCCN研究并制订癌症诊疗的标准,使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癌症标准化治疗都遵从NCCN的指南。其社区医疗网络遍及整个加州南部。被权威的美国新闻和国际报道机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News&WorldReport)评为癌症领域“全美最佳医院”。

http://www.shundecity.com/a/health/2017/0726/201253.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