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新华网】中国医疗队走进加纳中企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17-09-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义诊活动现场。9月9日,中国第6批援加纳医疗队在位于加纳特马市的中资企业森拓钢铁开展了义诊活动,为企业的中国和加纳员工约150余人进行体检与健康咨询。此次义诊活动在森拓钢铁厂内举办,共设置包括内科、外科、神经科、眼科、中医科等8个科目,参加义诊的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有针对性地选择专科医生进行问诊。在办公楼走廊里临时搭建的问诊台旁,众多中国员工和加纳员工秩序井然地排队候诊。一名在企业工作了三年的中国员...

义诊活动现场。

9月9日,中国第6批援加纳医疗队在位于加纳特马市的中资企业森拓钢铁开展了义诊活动,为企业的中国和加纳员工约150余人进行体检与健康咨询。

此次义诊活动在森拓钢铁厂内举办,共设置包括内科、外科、神经科、眼科、中医科等8个科目,参加义诊的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有针对性地选择专科医生进行问诊。在办公楼走廊里临时搭建的问诊台旁,众多中国员工和加纳员工秩序井然地排队候诊。

一名在企业工作了三年的中国员工林琰刚刚在中医诊室里进行了人生中第一次拔罐,他告诉记者:“加纳的气候十分湿热,正好借此次义诊的机会拔罐祛祛湿气,现在整个人都很轻松。”他说,虽然每年回国休假的时候都会去医院体检,但毕竟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加纳,还是偶尔有健康问题需要咨询医生,“医疗队走进我们企业,让我们在工作的地方接受体检,我们非常感谢这样的机会。”

森拓钢铁的加纳员工人事负责人丹尼尔刚刚跟医生咨询了自己背痛的问题,“中国医生根据我的情况,提醒我及时去医院拍片,并给了一些日常保健的建议和对策。”他告诉记者,当他把义诊的消息告诉厂里的员工时,“大家都非常激动,踊跃地前来报名”。他说:“中国医疗水平很高,我们听说很多加纳医生都去中国学习和进修医术,我厂的加纳员工对中国医生的水平非常信任,对这次义诊充满了期待。”

据医疗队队长董泾青介绍,这是第6批援加纳医疗队今年开展的第5次义诊活动,“我们组织的义诊活动反响一直很好。医疗队走进中企,既能为离家千里的同胞提供帮助,又增进了加纳人对中国人的友谊与信任。我们希望尽自己所能,组织更多这类义诊活动。”

中国医疗队医生为森拓钢铁加纳员工进行心电图检测。

中国医疗队医生为森拓钢铁中国员工拔火罐。

新闻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7-09/12/c_129701142.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