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广东

时间:2017-11-29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6日,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广东省高校专场报告会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隆重召开。‍报告会由教育部主办,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新华网等单位承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协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担任报告团领队,陈小花...

11月26日,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广东省高校专场报告会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隆重召开。


报告会由教育部主办,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新华网等单位承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协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担任报告团领队,陈小花等五位全国优秀辅导员作专题报告。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到会致辞,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广东省教育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南方医科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高校师生共1000多人出席活动。报告会由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副处长倪熙主持。

报告会前,邢锋、文民刚与报告团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报告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报告团成员个人风采视频。党的十九大代表、第八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陈小花,第七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张金学,第五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郭婷婷,第三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钟小要,第一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李卫东等五位报告团成员,用青年感兴趣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及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事业、教育发展、就业创业等论述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出来,帮助在场师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


党的十九大代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作报告。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陈小花说,作为一名辅导员,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成才的引路人。她希望青年学生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优先考虑国家和民族的利益,学会思辨性思考问题,学会分辨精华和糟粕,多读书,不断提升个人素养。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致辞。

文民刚表示,报告会帮助大学生“零距离”感受十九大的丰富精神内涵,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高校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耳、入心。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锋讲话。

邢锋指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广东省高校专场报告会是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重要举措,必将更加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东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东教育系统一直在行动。一是学习抓“早”,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举办广东高校学习论坛,举行“微党课”比赛,实施“万人大轮训”;二是宣传抓“全”,第一时间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网络、进学生社区“五进”工作,及时把党的声音传递给教育系统全体干部师生;三是贯彻抓“实”,自觉把党的十九大有关教育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广东教育工作任务,全力把教育这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做强、做优、做扎实。11月22日,广东教育系统正式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六个一百”行动,力争努力实现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覆盖全部高校、全体干部师生,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报告会在现场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青年学生肩负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实现中国梦的使命,要牢记个人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密切关注国家发展与社会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广东教育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I4ODUzNg==&mid=2651434137&idx=1&sn=2bb0f78f58c18537db26de397b9a8425&chksm=bd6454ae8a13ddb8479b3d8dc644ebd2f13688927062676febb02ed7d8a977360b60cb133dac&mpshare=1&scene=1&srcid=1126iQ8IWtTHGMiPj0odryXw#rd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