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网】80万安家费、每月6000房补...各地卫计委组团抢人

时间:2017-12-14     来源:南方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13日,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田径场,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急需紧缺人才医学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在此举行。来自全国700多家医疗、企事业单位进场择优选拔人才,来自180多所高校的25000余名学生入场参加应聘。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医学毕业生的吃香程度有增无减,为了“抢人”,各家用人单位都纷纷祭出大招,不仅用事业编制来诱惑人,还直接喊出了“35万工作津贴+住房补贴”“最低80万安家费”“提供安置房”等优厚待遇。 各地区...

12月13日,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田径场,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急需紧缺人才医学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在此举行。来自全国700多家医疗、企事业单位进场择优选拔人才,来自180多所高校的25000余名学生入场参加应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医学毕业生的吃香程度有增无减,为了“抢人”,各家用人单位都纷纷祭出大招,不仅用事业编制来诱惑人,还直接喊出了“35万工作津贴+住房补贴”“最低80万安家费”“提供安置房”等优厚待遇。

各地区卫计委带队“组团抢人”

南方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海峰说,本次见面会是历届参会单位最多、学生人数最多、提供岗位最多的一届医学类见面会。

除了713家事先报名的单位,还有不少用人单位临时,提供的招聘岗位超过4万个。“这一专场供需见面会已经成为广东之最、全国一流的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供需交流平台。”

据了解,本次见面会的用人单位共来自17个省市自治区,包括广东、上海、北京、湖南、湖北、江苏等。参会单位80%是医院,除了广东省及各市主要医院,还有国内很多其他省市医院。

上午9时许,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珠海市人民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不少单位摊位前已经排满了学生。有些医院为了招人才,在现场提供笔试场地,只要合适直接签约。

刘海峰说,今年的见面会,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各地区的卫计委带领本地区的医院等用人单位来“集团作战”,如山西、杭州、重庆、惠州等省市地区的医院都是由卫计委带队而来。

平均每个医学毕业生有6.2个岗位可选

受“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及新的养老政策和城市发展需求的影响,不少医院纷纷迁新址、盖新楼,不断扩招人才。医院的扩张,使得医学类人才需求量急剧增加,见面会现场,很多医院的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检验、病理、影像等科室用人缺口较大。

“医院对于人才的需求,可以用‘吞噬’来形容。”刘海峰说,尤其是全面两孩政策放开之后,最紧缺的是妇幼儿科以及麻醉科、病理科。

南方医科大学输血、影像、麻醉、儿科、产科、妇科、病理等科室的医学生,更是各大医院相互争抢的对象。他透露,南方医科大学的毕业生,每个学生平均有6.2个岗位可供挑选。

刘海峰说,为了“抢人”,多个招聘单位不仅出台安家费政策,近年来一些单位更是新增了房补政策,从本科到博士,可以享受不同层次的房补。

“很多卫计委、医院的院长都跟我说,人才太难招了,全国走了一圈都招不到,都找我要人,能招一个是一个。” 刘海峰表示,现在医院都急需储备人才,然而医学生招生量远不及需求量。由于医学生培养时间长,更是难以满足需求,“这种供需矛盾在10年内都缓解不了。今年招不到,未来更难招。”

来看看这些用人单位是怎么抢人的吧!

■杭州市卫计委:硕士生每个月房补6000,加2万安家费

杭州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方健国此次带队杭州11家医院以及杭州市疾控中心前来招人,前来“抢人”的都是这些单位的一把手和人事科长,共提供了500个事业编制岗位,并给与优厚的待遇。

“除了五险一金,我们还给住房补贴。硕士毕业生刚工作每个月就有6000块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方健国说,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待遇将更加优厚。此外,硕士生还将给予2万元安家费,博士则是5万。

方健国说,南方医科大学人文积累深厚,毕业生素质一直都很好。此次希望能招聘到各专业的硕士生及博士生,影像、放射、护理等紧缺人才则放宽到本科生。

为何要来广东“抢人”?方健国说,杭州城区拓展迅速,今年就有8所三甲医院,本地及周边的上海江浙地区的医学类毕业生难以满足需求。

■珠海市人民医院:发3分SCI文章博士安家费35万

去年的见面会上,珠海市人民医院院长陆骊工亲自招收了20个博士生,今年他再次来到见面会招纳贤才。他表示,今年医院打算招收50个硕士毕业生,博士的招收名额更是没有限制,“未来两年内我们计划招200个博士。”

他介绍,入职后,普通住院医师年薪就将达到三四十万,住院规培医生的待遇将对比深圳水平再稍往上调。医院设立的“香山英才”计划,对发了3分以上的SCI文章的博士予以35万的工作津贴及住房补助,还会帮助配偶解决工作及户口。对于发表文章5分以上的学生,每分奖励2万,5分以下每分奖励1万。

陆骊工说,珠海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又是珠江西岸核心城市,港珠澳大桥开通后,珠海将成为内地唯一同时直接连接港澳的城市。“同为特区,深圳的人才已经基本饱和,而珠海正要腾飞发展,因此,非常重视人才的储备,吸引优秀人才落户。”

■珠海市斗门区:全部有编制,重本研究生当场录取

珠海市斗门区卫计局局长徐晓丽也亲自带队来招聘人才,想“抢到”20个硕士生和30个本科生。她说,斗门区主要是二级医院,将会给招聘到的毕业生全部提供编制。“应届毕业生1年后就能有16万年收入,中级职称19万,副高级别25万,相比斗门同级别的其他编制岗位待遇高出30%。”此外,医院还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安置房。

徐晓丽说,斗门区正在建设卫生强区,财政加大投入,仅斗门区侨立中医院,就投入了8个亿来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现在就是缺人才。”

她透露,为抢到优质人才资源,斗门区的人社局非常重视此次招聘,重点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当场录取,妇科、妇产科、儿科等不设报考比例限制,“一个人也可开考,抢到一个是一个。”

■衡阳市中心医院:博士安家费80万元起

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肖友儒介绍,衡阳市中心医院此次想招到21名博士和49名硕士,涵盖了医院各学科。其中,引进医学博士将给最低80万元的安家费,学术带头人更有100万元。此外,还将提供15万元的科研启动资金,并承诺妥善安置家属就业。

“目前医院最缺的是儿科人才。”肖友儒说,目前医院正在新建第三个分院区,届时将设置3500张床位,新增2400个编制岗位,人才缺口巨大。而位于衡阳本地的南华大学没有医学博士培养,因此希望能在广东招到合适的人才。“虽然我们日常待遇比不过发达地区,但衡阳的物价低,房价也低,工作幸福感会很强。”

原文链接:

http://kb.southcn.com/content/2017-12/13/content_179584031.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