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网】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年分娩量首破万,刷新顺德记录

时间:2018-01-09     来源:南方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新年新气象。记者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了解到,2017年12月31日下午5点46分,随着一名男宝宝的第一声啼哭,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产科2017年总分娩量突破了一万例,成为顺德区至今首家年分娩例数过万例的医院。在2018年1月1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还为这名抢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出生的宝宝举行了庆贺仪式。2017年12月31日,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第一万例分娩的宝宝出生了。年分娩量首破万,刷新顺德记录元旦当天,新年气氛...

新年新气象。记者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了解到,2017年12月31日下午5点46分,随着一名男宝宝的第一声啼哭,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产科2017年总分娩量突破了一万例,成为顺德区至今首家年分娩例数过万例的医院。在2018年1月1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还为这名抢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出生的宝宝举行了庆贺仪式。

2017年12月31日,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第一万例分娩的宝宝出生了。

年分娩量首破万,刷新顺德记录

元旦当天,新年气氛正浓,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产科比往日增添了一份特殊的喜悦——医护人员为第一万例宝宝举行了简单的祝贺仪式,给他送上人生的第一份礼物。

这名“万例”宝宝出生重6斤7两,妈妈梁女士是第一胎,分娩当天上午入院,下午就在无痛分娩镇痛技术的帮助下,轻松快乐地顺利升格为母亲,家人和产科医护人员共同见证了新生命的诞生,也见证了该院2017年总分娩例数破万的这一刻。

得知自己是第一万例“幸运奖”的得主,梁女士难掩内心的喜悦之情,除了对宝宝健康平安出生感到欣慰之外,她和家人也对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产科医护人员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自2015年国家开放二孩政策后,全国分娩量激增,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分娩量也逐年增高,2017年达到历史峰值。“其中,生育二胎的比例达到40%以上,高龄孕妇、疤痕子宫及合并内科疾病的孕妇较以往明显增多。”该院产科主任郭跃文教授介绍说。

作为顺德区规模最大、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的专科,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产科率先在顺德地区开展无痛分娩,实施家庭产房、温柔分娩、亲人陪伴等服务,凭借着综合医院及先进设备的优势,全体医护人员本着仁心仁术,为顺德区孕产妇提供了最安全的保障。

孕育之初,产前门诊就提供多个项目保障优生优育。超声NT检查、血清学筛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等,为高龄妊娠的孕妇尽量减少有创产前诊断;“快速测定胎儿纤维连接蛋白预测早产”,减少伪早产的住院率;“妊娠合并B族链球菌(GBS)筛查”,降低新生儿感染;“远程胎心监护”,加强胎儿宫内监护……另外还有营养门诊、助产士门诊等,多个项目满足各类人群的需要。

在分娩期,该院住院部开展了“欣普贝生和宫颈球囊扩张术”以促进宫颈成熟增加阴道分娩率,产房开展了硬膜外自控分娩镇痛、无创接生、自由体位待产,并实施“一对一”全程责任制助产服务,以及“家属陪产(家庭式产房)”。对于剖宫产的产妇,常规实施术后镇痛,减轻产妇术后的疼痛,一系列的服务都受到广大孕产妇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新院产科将开放104床位

“非常感谢市民对我们的信任,在医院新院区,我们将增加多个床位,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产科主任郭跃文教授说,医院新区产科开放床位将增至104张,并设有产科VIP,将给广大孕产妇带来更舒适的分娩环境,产科将继续以高尚的医德、科学的态度、精湛的医术为孕妇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母婴安康。

分娩例数突破一万例,是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产科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也为即将进行的医院新区搬迁送上了一份“贺礼”。与此同时,该院将开展一系列庆贺活动,包括1月6日在大良凤岭公园举行“迎你新生、助你成长”亲子健康行活动,数百名在该院出生的孩子将重回“生命开始的地方”,再次感受生命的喜悦,分享大家庭的温暖。

新闻链接:http://fs.southcn.com/m/content/2018-01/03/content_180087256.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