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时报】南方医科大学为留校学生准备丰富节目

时间:2018-03-07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昨日,华南师范大学的留校师生在饭堂内包饺子。临近春节,大部分学生都已经返乡。然而也有一些学生选择留校过年。为此,华南师范大学组织近百名留校学生开展春节联欢活动,学生与领导、老师齐包饺子、拉家常,还收到学校派发的新春红包;南方医科大学为留校学生安排“暖心食堂”,将在年三十晚上、年初一中午,在校本部学生食堂为留校学生免费提供水饺、汤圆。高校师生齐过早年昨日,华南师范大学组织近百名留校学生在陶园二楼...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的留校师生在饭堂内包饺子。

临近春节,大部分学生都已经返乡。然而也有一些学生选择留校过年。为此,华南师范大学组织近百名留校学生开展春节联欢活动,学生与领导、老师齐包饺子、拉家常,还收到学校派发的新春红包;南方医科大学为留校学生安排“暖心食堂”,将在年三十晚上、年初一中午,在校本部学生食堂为留校学生免费提供水饺、汤圆。

高校师生齐过早年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组织近百名留校学生在陶园二楼开展了春节联欢活动。据悉,留校学生以家庭经济困难生以及新疆学生为主,这次的联欢活动,新疆学生更是为大家表演了一场别具风情的新疆舞蹈,点燃了现场气氛。学校领导向现场师生派送红包,送去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另外,记者从南方医科大学获悉,春节将至,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处为留校学生安排了“暖心食堂”,大年三十(2月15日)晚上、大年初一(2月16日)中午,在校本部学生食堂为留校学生免费提供就餐,包括水饺、汤圆1份。学校还召开了留校学生茶话会,各学院学生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外国留学生代表、值班辅导员老师代表参加并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春节留校期间的计划。

留校是为当义务讲解员

华南师范大学联欢活动中,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大二学生洪金巧作为学生代表在新春团拜会上发言,家在阳江的她坦言这是第一次在学校过年。因为家里没有包饺子的习俗,在现场包饺子的过程中她显得有点手生。

谈及留校的原因,她说:“我想趁自己有空多做一些志愿活动和兼职。”这个寒假,她在一次自行车比赛中充当引路员,而在广州博物馆做一名义务讲解员,算下来已经有四五天了。由于之前已经有过讲解员的经历,这项工作对她来说不是难事。“作为一名师范生,义讲可以锻炼自己的勇气和口才。”洪金巧告诉记者,由于家近,前几天洪金巧已经回去待了两天,算是简单过了个年,“回不回家过年,感觉区别不大”。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