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都市报】国内升学率南方医科大拔头筹

时间:2018-03-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共17所院校公布了本科毕业生国内升学率数据,未公布该项数据或无法直接计算该项数据的高校未列入排名。榜单3一本国内升学榜共17所院校公布了本科毕业生国内升学率数据。南方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位列前三。南方医科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总体升学率为36.80%,有15个专业的升学率超过总体升学率,其中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升学率最高达75.86%.中山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升学深造3479人,占毕业生总数50 .5%.其中国...

*共17所院校公布了本科毕业生国内升学率数据,未公布该项数据或无法直接计算该项数据的高校未列入排名。

榜单3

一本国内升学榜

共17所院校公布了本科毕业生国内升学率数据。南方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位列前三。南方医科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总体升学率为36.80%,有15个专业的升学率超过总体升学率,其中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升学率最高达75.86%.中山大学2017届本科毕业生升学深造3479人,占毕业生总数50 .5%.其中国(境)内升学2182人,占比31 .7%.记者查悉,国(境)内升学院校主要集中于“985”院校,占本科毕业生国(境)内升学总数的90 .7%,其中又有69 .7%的本科毕业生选择在本校读研。

广州中医药大学在这次本科国内升学榜排第四。该校对国内升学进行了较为详细梳理,分析认为,近八成毕业生升学形式是参加国家统一入学考试。本科毕业生升学专业与所学专业一致或相近/相关的占比为91 .91%.本科毕业生进行跨专业深造原因中以“比较感兴趣”(77.27%)为主,其次为“志愿外被调剂”(13.64%)。41.67%的毕业生选择升学的最主要原因是“增加择业资本、站在更高的求职点”。

新闻链接:

http://epaper.oeeee.com/epaper/GG/html/2018-03/27/content_18377.htm#article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