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时报】500多家用人单位来广州“抢”医学类人才 有医院开100万元安家费招博士

时间:2018-04-11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昨日,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综合场供需见面会在南方医科大学运动场举行。当天有500多家用人单位到现场招聘,共提供19648个岗位,超过1.6万名学生入场应聘,一百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院长带队前来“抢人才”。据了解,医院的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等科室依旧最为缺人,因此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依旧很大。而薪酬方面,县级医院为“抢人才”,本科生一进去就有年薪15万;甚至还有其他医院开出高达100万元安...

昨日,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综合场供需见面会在南方医科大学运动场举行。当天有500多家用人单位到现场招聘,共提供19648个岗位,超过1.6万名学生入场应聘,一百多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医院院长带队前来“抢人才”。据了解,医院的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等科室依旧最为缺人,因此这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依旧很大。而薪酬方面,县级医院为“抢人才”,本科生一进去就有年薪15万;甚至还有其他医院开出高达100万元安家费招聘医学博士,吸引了不少人前往招聘摊位咨询。

记者了解到,当天早上七点,用人单位就已经开始陆续排队入场,各大医院“抢人大战”愈来愈激烈。湖南衡阳市一家医院开出了高达100万元安家费招聘医学博士,吸引了不少人前往招聘摊位咨询。据了解,今年用人单位对医学院校人才特别是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的需求更迫切,人才荒严重。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所涵盖的领域包括生殖、影像、麻醉、病理等专业,特别是医院的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等科室最为缺人。

珠海市斗门区卫计局副局长黎艺飞表示,当地妇产科和儿科缺口比较大,缺人数量占到招聘需求总人数的1/3左右,“以往我们地区全年出生人口数为3500人,现在已达到8000人了”。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待遇也不差

与往年相比,本次见面会吸引了更多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县级医院积极参与。此次前来招人的广东省县级医院数量占省内招聘单位总数的30%,毕业生就业将更多地面向基层,其中包括一大批的县级医院。

“相比那些人才济济的大医院,在规模小一些的基层医院譬如县级医院,应该会有更多可以让我‘施展拳脚’的空间。”南方医科大学本科毕业生小张谈到,自己准备在广东普宁、广东吴川、福建莆田等地的几家县级医院中进行选择,“有的医院开出了15万元的年薪,当地政府提供无息贷款,资助毕业生在当地安家,这些都让我比较心动。”

长沙县人社局副局长杨溪阁和长沙县人民医院院长李放军带队前来招人,表示人才只要一招进来就给编制,安排公寓楼解决个人住房问题,而且承诺县医院的待遇不会低于省人民医院的待遇。

“今年不少基层医院都提高了待遇和收入,毕业本科生去往县级医院就业人数将越来越多,预计将达到毕业生总数的40%以上。” 南方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海峰说道。

新闻链接:

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8-04/11/content_746943.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