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广州日报】广州护理高手都有哪些"神技能"?快来选出你心中的"妙手"护士

时间:2018-04-13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颠簸的急救车中精准扎针、哭闹的新生儿抱过秒停、焦虑的患者面前春风化雨⋯⋯还记得去年5月份广州这群心灵美、手艺精的白衣天使齐聚一堂的护理界盛宴吗?广州日报健康有约首届“仁心妙手护士评选”在全城参与的超百万市民投票中树立起一批护理行业标杆,一年之后的今天,我们的第二届评选提前火热上线!今年,达人们将秀出哪些新鲜的拿手绝活?哪些高手风采最得你心?快来投票,秀给你看!回访:首届“仁心妙手护士”热选 获得...

颠簸的急救车中精准扎针、哭闹的新生儿抱过秒停、焦虑的患者面前春风化雨⋯⋯还记得去年5月份广州这群心灵美、手艺精的白衣天使齐聚一堂的护理界盛宴吗?广州日报健康有约首届“仁心妙手护士评选”在全城参与的超百万市民投票中树立起一批护理行业标杆,一年之后的今天,我们的第二届评选提前火热上线!今年,达人们将秀出哪些新鲜的拿手绝活?哪些高手风采最得你心?快来投票,秀给你看!

回访:首届“仁心妙手护士”热选 获得逾百万投票

去年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天,广州日报健康有约正式启动了首届“仁心妙手护士”评选,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众多护理人员的积极响应。

经过激烈角逐以及广东护理界权威专家的评议,50位身怀绝技的男女“白衣天使”入围决赛,超百万粉丝积极为自己心目中的仁心妙手护士投票拉票。

最终10位护士荣获“仁心妙手护士”奖,5位护士荣获“独门绝活”奖,5位护士荣获“沟通高手奖”。此外,40位护士荣获“护理达人”称号。

一年以来,登上领奖台的这些护理精英们,依旧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汗水和爱。

正如获得“仁心妙手护士”称号和“最美笑容奖”南方医院产科护士长周燕莉所说,护理,尤其是产科护理的工作很平凡,但也是一份很有爱,需要善良真诚、用心对待的工作。

广州日报健康有约的仁心妙手护士评选让护理界的同行们也得到了互相鼓励和交流的机会,也得到了向社会展示护理工作的平台。

对于周燕莉来说,比获奖更大的收获不是自己被关注,而是母婴护理的工作被关注。去年她上榜的绝活是让哭闹的宝宝秒变安静的乖宝,而现在,她正致力进一步研究婴儿哭声传递的信息和需求,以及宣传母乳喂养的知识。

2017年“妙手护士”之“独门绝活”奖获得者、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护士长莫英蕾也说, 回想起参加2017年“妙手护士”评选,被自己护理过的患儿、家属用一张张“信任票”“送上”领奖台,忍不住为自己的职业选择而自豪。

本届扩大海选范围提前推出

护士节前夕颁奖送上节日祝福

今年的评选活动,将在国际护士节前夕推出颁奖典礼,代表广大患者和市民们为默默奉献的白衣天使们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祝福。

同时,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为体现社会力量在健康服务中发挥的作用,本次评选扩大了海选范围,向服务于民营医院的护理精英也发出了邀约。

本次评选继续受到了广州各大公办、民营医院各大专科的强烈关注和积极响应,纷纷选送精英参评。

从年资数十年、开有护理门诊的资深专家,到朝气逢勃、心细手快的护理新秀;从西医急重症护理强人,到中医推拿针灸高手⋯⋯经过激烈的竞争和护理界权威专家的严格评议,目前65位护理精英已经入围决赛,正式亮相公众面前。

业界声音:

“技能过人就不应默默无闻”

连续两年担任评委的暨南大学护理学院书记、副院长,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陈伟菊说,广州日报健康有约“仁心妙手护士”评选活动的对护理工作做出的正面宣传,对于改善护理工作的职业环境是很有帮助的。同时也是对护理人员职业素养的一次难得检阅。

作为专业评委,陈伟菊说,护士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首先是德、责任心,再次是学习能力,另外还有沟通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形象和精神面貌等。护理技术发展很快,对护士的个人素质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此次评选,她最看重的也是专科专业能力和技术素养,并在此基础上对护士的各项职业素养做全面的考评。

“一听说今年‘妙手护士’评选继续,护士们都好激动!”广州护理学会理事长、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2003年抗击“非典”英雄、《护士长日记》作者张积慧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与医生们一样,护士工作也以病人为中心提供优质服务,所以能在一个好平台上展示、比拼,无疑是对他们拥有一技之长,技能技术练得好一点、更好一点的非常棒的激励。

张积慧说,今年参评护士综合能力很不错。广州地区的护士,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勤奋有爱心。岗位要求护士们不断精进技术与技能,广州日报“健康有约”搭建起评选平台,为护士们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提供了“助推器”。“他们技能过人,就请大家给力点赞!让他们闪耀职业光芒,灿烂一点点!”张积慧忍不住为广州护士们“拉票”。

“期盼借助最有公信力的权威媒体搭起的评选平台,让护理之美、之专业,传得更广更远!”今年民营医院护理精英首次纳入评选,看到团队里的护士们热烈讨论哪项操作适合展现、怎么录好视频等等,春芽集团好大夫口腔门诊医务院长廖崇元感叹说,随着全国上下越来越重视社会办医,公办医院、民营医院的护士们能同台PK专项技能,没有区别对待,“这是真正的重视!”

您愿意支持哪位白衣天使?

快来为他们投票吧!

评选时间

4月12日-4月21日

评选方式

本次活动评选继续采取网络票选+专家评选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审由广东省护理学会专业人士和广州日报医疗线资深记者组成。广州日报健康有约微信公众号(gzrbjkgj)为本次活动的官方平台,将在活动期间设置专门的投票区域。

奖项设置

1. 妙手护士

2. 单项奖

最佳网络人气奖

最暖笑容奖

独门绝活奖

沟通高手奖

3. 护理达人

广州日报全媒体将对本次活动作全程报道,且对所有妙手护士、各单项奖获奖者进行表彰。

专业评委

微信图片_20180412104916.png

周英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组成员,广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兼护理学系主任。从事高等护理教育、管理、研究工作23年。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国际护士荣誉学会香港分会会员、中华护理学会资深会员、广东省护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护理心理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广州市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副主委。《中华护理教育》、《中华现代临床护理杂志》、《中国实用护理杂志》等杂志编委。

微信图片_20180412104926.png

成守珍

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第26届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华护理学会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护理学会理事长,广东省护理学会危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护理质控中心主任。在重症护理、内科护理和护理管理等方面有较深的造诣,任《中华护理杂志》、《现代临床护理》副主编、广东省政协委员等。

微信图片_20180412104929.jpg

陈伟菊

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暨南大学护理学院书记、副院长,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中国医院协会护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护士协会会长,广东省医院协会护理管理分会主任委员。

投票方式

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健康有约”公众号(或者在微信里搜索微信号gzrbjkgj进行关注)

点击公众号“健康有约”页面下拉菜单右侧的“妙手护士”,进入弹出投票页面,点开照片页面,下拉到最后投票。

2.在消息栏输入关键词“妙手护士”,进入弹出页面投票,找到你心仪的照片,点开照片页面,下拉到最后就能投票。

3.快速搜索参赛作品:进入投票页面后,点选左下角“搜索”按钮,搜索投票编号进行快速投票。

附投票编号如下:

*参赛者序号随机生成,排名不分先后

01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徐佳丽

02 广东省人民医院陈连带

03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甘华秀

04 祈福医院赵娟

05 广东省中医院陈二辉

06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关桂梅

07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凤玲

08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周君桂

09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骆汇雄

10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黎艳

11 广州市红会医院杨永红

12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陈秀兰

13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曹皇亮

14 广州市惠爱医院林见生

15 广州穗江口腔医院张梦珊

16 好大夫口腔冯舒慧

17 广东省中医院邓秀红

18 武警广东总队医院番禺院区陈营

19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宣亚男

20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李佳

21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柯敏珊

22 祈福医院姚泳博

23 广东省人民医院李柳英

24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应娜

25 积美医疗美容闫文欣

26 广州柏德口腔陈淑敏

27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袁红

28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卫政登

29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余惠英

30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向恩琴

31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陈丽丽

32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谭雪梅

33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李晓敏

34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邓英梅

35 中家医家庭医生口腔黄婉婷

36 暨大穗华口腔医院曾丽

37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黄丽娇

38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青

39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郑爽欢

40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陈曼

41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小俊

42 广州总医院157分院洪秀云

43 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向钗群

44 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陈嘉莉

45 广州柏德口腔关泳仪

46 好大夫口腔苏慧敏

47 广州总医院陈进英

48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黄家莲

49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冯嘉宝

50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何远梅

51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赵雪婷

52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韦淑微

53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代淑静

54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曾海玲

55 广州穗江口腔医院陈家羽

56 中家医家庭医生口腔李远君

57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张苏玉

58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李丽珍

59 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周凌燕

60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娜

61 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杨丽娟

62 广东三九脑科医院郑晓纯

63 暨大穗华口腔医院钟秀清

64 中家医家庭医生整形美容医院杨瑞英

65 广州柏德口腔温婉媚

拉票方法

点选投票页面右边的“拉票”按钮,把您支持的照片转发给好友,或分享到朋友圈,就可以给您支持的心动照片拉票啦!

注:每个微信号限投五位,每位限投一票


新闻链接:

http://news.sina.com.cn/o/2018-04-12/doc-ifyuwqez9723262.s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