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大洋网】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今年招生120-150人

时间:2018-05-15     来源:大洋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12日是国际护士节,当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联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带领72位专家教授、临床护士和学生志愿等,在维多利亚广场开展健康科普活动。数据显示,我国人群脊柱疾病的发病率为40%,老年人群发病率为60%-80%。记者获悉,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今年计划招生120-150人。当天的活动现场,除了现场急救的科普宣传,还设了防癌抗癌、脊柱保健、老年保健和专家义诊等其他8个科普和义诊项目。据介绍,当天参...

5.12日是国际护士节,当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联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带领72位专家教授、临床护士和学生志愿等,在维多利亚广场开展健康科普活动。数据显示,我国人群脊柱疾病的发病率为40%,老年人群发病率为60%-80%。记者获悉,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今年计划招生120-150人。

当天的活动现场,除了现场急救的科普宣传,还设了防癌抗癌、脊柱保健、老年保健和专家义诊等其他8个科普和义诊项目。据介绍,当天参与的医护人员和学生共有72人,其中不少都是护士。

我国的老龄化日趋严峻,老年人口基数已超过2亿,但全民健康素养不足6%,每年用于老年病上的医疗花费数目惊人。其实,有很多慢性病可以通过采取正确的保健手段,避免、预防老年病,或者让老年人的慢病维持在稳定状态,减少老年病伤残。

据悉,我国人群脊柱疾病的发病率为40%,老年人群发病率为60%-80%。当人们长期保持不良姿势、缺乏必要的运动使背部肌肉薄弱或骨质疏松时,脊柱就会出现各种病理改变,从而造成脊柱的损害。但人们未对脊柱病变有足够的重视,缺乏从日常生活、工作环境等方面来进行预防保健的认识以及正确、及时的治疗。

未来,90%的老人都将在家养老。与之对应的是,社会各阶层对老年人各层次的护理人才缺口很大。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张立力介绍,从教育的培养来看,专业的老年基本护理人才还是以中专大专为主。对高校而言,主要是培养高层次的人才。这些人才,主要是去解决临床、社区等各层级养老护理中所遇到的问题。学校已在研究生层次开展了与老年护理相关的课程,未来将以此为依托,培养老年专科护士,老年专科临床护理专家。

据介绍,目前南方医护理学专业的毕业生,9成以上都在临床做护士,且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地区。据介绍,今年,南医大助产士专家计划招生60人,护理学本科招生人数约为120-150人之间。

新闻链接:

http://news.dayoo.com/guangzhou/201805/13/139995_52173671.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