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广州日报】南医大等多所广东高校公布本科招生计划

时间:2018-06-13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广东多所高校陆续公布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暨南大学广东省招生人数预计超过2300人,增加人数超过50人,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招生专业。华南师范大学本科计划招生6300人,其中师范生2207人。华南农业大学在广东省招生计划为7048人,城乡规划专业新开设“乡村振兴”方向。华南理工大学:在粤录取总数预计比去年略增2018年华南理工大学全国计划总数6300人,各省计划与2017年相比均不减少。其中,广东省文理科普通类计划总数与去年持...

广东多所高校陆续公布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暨南大学广东省招生人数预计超过2300人,增加人数超过50人,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招生专业。华南师范大学本科计划招生6300人,其中师范生2207人。华南农业大学在广东省招生计划为7048人,城乡规划专业新开设“乡村振兴”方向。

华南理工大学:

在粤录取总数预计比去年略增

2018年华南理工大学全国计划总数6300人,各省计划与2017年相比均不减少。其中,广东省文理科普通类计划总数与去年持平,录取总数预计比2017年略增。

华工继续对近年各省录取数据进行分析,并对专业结构及其计划数进行了调整与优化。其中,广东省普通类理科增加了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等广东省理科考生青睐的专业计划数,文科增加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广东省文科考生青睐的专业计划数。

在2018年本科招生专业中,机械电子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制药、能源化学工程、信息安全等专业均为新工科相关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将于6月24日在五山校区中山像广场举行“华南理工大学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招生咨询会”活动,同时进行招生宣传专场发布会。

暨南大学:

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招210人

暨大今年新增招生指标240人,在内地招生计划4780人,包括广东、安徽、山东、湖北、江苏、河北、山西、湖南、广西、四川、江西、浙江等生源大省份,都有新增指标,有些省增加的指标还比较多,在广东招生人数预计超过2300人,人数增加超50。暨大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

去年暨大推出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的四个专业招生,今年拟进一步扩大招生,招生指标从原来的120人增加到今年的210人,除原来招生的省份(广东、湖南、江西、四川、重庆、河北)外,计划新增加安徽、河南、山东、内蒙古招生。

暨大表示,在广东的文科投档最低排位到过5000位左右,故5000~6000位的考生就可以大胆冲报暨南大学。在广东的理科投档最低排位近15000位,由于今年广东省和暨南大学的理科均扩招,故排位在20000名左右的考生可以大胆冲报暨南大学。

今年暨南大学伯明翰联合学院在广东招生指标增加比较多,只要总分和单科(英语125分,数学112.5分)符合要求,即可大胆冲报。由于伯明翰联合学院与暨南大学是不同代码招生,故建议喜欢暨南大学的同学,可以同时填报。

华南师范大学:

本科计划招生6300人

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6300人,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师范生2207人,非师范生4093人。该校实行按专业招生,探索更灵活的学分制,学生可按规定选择专业修读,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转专业,经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自主选择毕业时间。

华师不断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目前已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英国阿伯丁大学等国(境)外80多所院校有交换生合作培养协议,选拔学生出国(境)进行课程学习、实习实践、短期交流等。

2018年6月24日上午,华师将在石牌校区(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举行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广东省部分高校招生现场咨询活动。

华南农业大学:

广东招生计划7048人

华农全国总计划9000人,其中广东招生计划7048人。广东招生计划中,本科提前批550人,本科批次普通类文科1335人、理科4373人,地方专项计划230人,本科艺术类530人。

省外招生计划中常规计划1667人、国家专项计划40人、中西部协作计划25人。此外还有不分省计划220人,其中预留计划90人、高水平运动队50人、内蒙古预科生80人。

广外:

英语专业首招师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计划招生总数5000名,其中,在广东普高招生计划达4126名(含130名面向省内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地方专项计划”),包括:普通文科2031名,普通理科1981名,艺术类114名。

在广东的招生计划占广外今年招生总计划的82.52%;在外省普通高考计划招生755名;此外,还有保送生招生、对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和新疆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转入等119人。

据悉,该校英语专业今年首招师范类学生,计划招生52名(其中文科35名,理科17名),招生录取批次为本科提前录取批次。

今年,广外继续实施“大类招生”,共有26个专业按9个大类招生,4个专业(含16个专业方向)不再分专业方向招生,涉及的新生人数占新生总数的近70%。这部分新生入学后,首先按学科大类进行培养,然后再由学生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专业或专业方向的选择和确认。大类招生给予学生更大的专业选择自主性,给予学生更大的发展空间。符合条件的本科生还可申请转专业,转专业学生一般编入同年级入读。

南方医科大学:

新增翻译和康复等3个专业

南方医科大学2018年招生总计划3200名,其中广东省内本科计划1739名,西医、中医、药学等近20个热门专业计划有所增加,占省内计划的2/3以上。

2018年新增翻译、康复物理治疗和康复作业治疗3个专业,并入相关大类专业招生。入学1~2年后,参照成绩、结合兴趣进行专业分流。

南方医科大学高考招生录取规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结合广东高考改革动态,今年建议广东理科排位前34000、文科排位前10000的考生报考该校被录取的机会比较大。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八年制最低排位在5500名左右,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最低排位在6500名以内,临床医学五年制最低排位在18000名以内,报考上述专业被录取的机会比较大。

南方医科大学承诺:凡成功投档到校的考生,如服从调剂、且非身体原因,将追加招生计划予以录取,不退档。承诺不会让任何一位学生因为缴不起学费而退学。

广东工业大学:

31个专业按9个大类招生

2018年广东工业大学招生总计划9100人。其中,省内计划8011人(约占90%),省外计划901人,高水平运动队、内地新疆高中班、新疆预科转入、港澳台联招、香港免试生等其他类招生计划188人。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广东省普通理科招生计划6561人,普通文科招生计划443人,美术类(统考)招生计划351人,美术类(校考)招生计划6人,地方专项计划270人,“2+2”国际班计划180人,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招生计划200人。今年广工进一步加大按大类招生的力度,共有31个专业按9个大类招生。

据悉,凡高考志愿填报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在入读一学期后均可申请转专业。

广东财经大学:

首次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

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招生计划共600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广东省内招生5691人(文科2535人,理科2932人,艺术类224人),共有56个专业招生(不含3个实验班),在本科批次录取。

该校今年新增2个专业,分别是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另新增4个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分别是国际商学院的物流管理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及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广告学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2018年广财大首次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被该校录取的广东省生源中,普通类文科、理科投档分排名前20名或美术类(统考)投档综合分成绩排名第一的本科新生,报到注册后奖励1万元;被我校录取的广东省外生源中,普通类文科、理科投档分在其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排名前50名以内的本科新生,可申请1万元的优秀新生奖学金。凡就读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的所有新生都将获得一次性新生奖学金。

广州中医药大学:

增设眼视光学专业

广州中医药大学2018年招生总数为2900人,其中本科2700人,专科200人。

该校于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018年增加100个本科招生计划,实行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招收中医学9年制、中医学(“5+3”一体化),增设眼视光学专业,推行专业课小班教学模式,提高专业课学习效果。

新闻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8-06/12/content_7_2.htm?v=5B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