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网】政校合作再结硕果 南方医科大学国际转化医学中心落地顺德

时间:2018-06-19     来源:南方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14日,南方医科大学国际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揭牌成立。这是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建设高水平医院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德“政校合作”医改的重要成果之一,更是顺德公立医院国际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的一大标志。全球领先癌症研究治疗机构参与共建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国际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由南方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和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City of Hope National Medical Center, ...

6月14日,南方医科大学国际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揭牌成立。这是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建设高水平医院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德“政校合作”医改的重要成果之一,更是顺德公立医院国际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的一大标志。

全球领先癌症研究治疗机构参与共建

据了解,南方医科大学国际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由南方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和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City of Hope National Medical Center, 以下简称COH)三方组成。

依托COH和南方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在相关基础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方面的实力、经验,和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丰富的临床资源,南方医科大学国际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将重点在肿瘤细胞治疗、糖尿病和其他重大疾病诊疗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相关基础和临床应用研究,促进成果转化,推动技术进步,实现临床诊疗技术水平的赶超和引领。

“在攻克恶性肿瘤这一人类天敌的过程中,中美两国的医疗科研人员现在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很高兴能在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开展此次合作项目。”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大卫霍恩教授介绍,COH成立于1913年,是美国国立癌症研究院指定的全美40家综合癌症综合中心之一,是癌症、糖尿病和其他严重疾病的全球领先研究治疗机构,是世界骨髓移植和基因学领域的先驱,是美国国立综合癌症网络(NCCN)的创始成员,通过NCCN研究并制订癌症诊疗的标准,使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癌症标准化治疗都遵从NCCN的指南。

南医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顺德

记者了解到,南方医科大学国际转化医学研究中心落地顺德,并非一蹴而就。其中,既体现了南方医科大学作为高等医科大学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魄力与决心,也来自于了顺德区委区政府积极敞开怀抱,寻求国际优质医疗资源推动本地公立医院医疗服务追赶广深先进水平的不懈努力。

2015年,南方医科大学与COH曾签订“南方医科大学与美国希望之城国家医疗中心合作备忘”;2017年,南方医科大学与顺德区委区政府合作共建顺德医院,定下了“建设省30强高水平医院”的目标,顺德第一人民医院成为南方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更名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为了实现30强高水平医院目标,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依托南方医科大学的优质资源,积极规划学科发展,搭建高层次科研平台,并于2017年10月,与南方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共建南方医科大学肿瘤研究所顺德医院分所。

顺德区副区长招霞红认为,南方医科大学国际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为顺德公立医院探索国际合作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希望更好发挥转化医学在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之间的“桥梁”作用,让“写在纸上”的论文尽快变成“用在病人”的临床新疗法,为顺德人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为顺德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更大力量。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院长刘瑞林表示,国际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是医院依托南方医科大学的品牌和资源,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实践探索,希望借此引入国际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和先进的标准,把中心打造成为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的平台,以此推动医教研的协调发展,加快学科建设步伐,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新闻链接:http://kb.southcn.com/m/content/2018-06/14/content_182239896.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