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佛山日报】南方医科大学新增3个专业 培养医科紧缺人才

时间:2018-06-21     来源:佛山日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南方医科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中唯一的医学院校,是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所“部委省”共建高校,2008年分校区落户佛山市顺德区。今年,学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康复治疗专业成立为康复医学院,并增设康复物理治疗专业和康复作业治疗专业,由广东省残联与南方医科大学共建的康复教学综合大楼在顺德校区落成,建设有康复治疗专业国际认证标准的实验室,培养康复医学人才。亮点1新增翻译、康复等紧俏专业继去年新增麻...

南方医科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中唯一的医学院校,是全国首批、广东省唯一一所“部委省”共建高校,2008年分校区落户佛山市顺德区。

今年,学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康复治疗专业成立为康复医学院,并增设康复物理治疗专业和康复作业治疗专业,由广东省残联与南方医科大学共建的康复教学综合大楼在顺德校区落成,建设有康复治疗专业国际认证标准的实验室,培养康复医学人才。


亮点1

新增翻译、康复等紧俏专业

继去年新增麻醉学、儿科学、精神医学、助产学4个国家紧缺专业后,今年学校继续新增3个专业,包括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新增翻译专业,结合行业需求成立康复医学院,增设康复物理治疗和康复作业治疗2个专业。“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康复治疗需求越来越大,目前全国康复医学人才缺口达到30万。”该校康复医学院教师邹积华介绍。

为此,广东省残联与学校在顺德校区共建康复教学综合大楼,设立8个康复专业教学实验室、5个科研实验室,全面涵盖多方向的康复教学科研发展。

该校实行双校区学习,本科各专业一、二年级及专科专业一年级学生在顺德校区学习,全面实行书院制管理。去年5月,省教育厅、佛山市政府、顺德区政府、南方医科大学四方就共建南方医科大学顺德校区签署协议,将在顺德校区实现从本科到研究生全学段培养。“该计划正在稳步推进。”教务处处长黄文华表示。


亮点2

10个专业文理兼招

学校今年招生总计划为3200人,其中省内本科招生计划为1739人,理科招生1659人、文科招生80人。另外,专科(护理专科)省内招生计划50人,理科招生30人、文科招生20人。

学校本科招生专业(含方向)共33个,涵盖理、工、医、文、管、法、经7个学科门类。学校有10个文理兼招专业,包括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法学(卫生法学)、经济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险)、应用心理学、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助产学、护理学。

学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根据近几年学校在广东省内的录取数据,以及今年广东高考招生政策的调整,建议广东理科排位前35000名、文科排位前10000名的考生可大胆报考。另外,预计理科排位前18000名报考临床医学、理科排位前6500名报考临床医学(卓越创新班)、理科排位前5500名报考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录取机会比较大。

新闻链接:http://epaper.fsonline.com.cn/fsrb/html/2018-06/21/content_24_4.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