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时报】南方母胎医学专科联盟成立

时间:2018-07-09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日前,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妇产科牵头组建南方母胎医学专科联盟。该联盟以南方医科大学直属及非直属附属医院产科为联盟核心,向联盟内107家设有产科的医疗机构辐射延伸。“重点就是要让基层医疗机构、产科医生掌握早期应对子痫等危重症的知识和救治方案,减少甚至避免类似悲剧。”南方医院产科副主任王志坚教授强调。王志坚表示,女性在妊娠分娩这一特殊时期,发生重症种类和其他时间段一模一样,许多重症的发生几率甚至更高。...

日前,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妇产科牵头组建南方母胎医学专科联盟。该联盟以南方医科大学直属及非直属附属医院产科为联盟核心,向联盟内107家设有产科的医疗机构辐射延伸。“重点就是要让基层医疗机构、产科医生掌握早期应对子痫等危重症的知识和救治方案,减少甚至避免类似悲剧。”南方医院产科副主任王志坚教授强调。

王志坚表示,女性在妊娠分娩这一特殊时期,发生重症种类和其他时间段一模一样,许多重症的发生几率甚至更高。其中最为高发的一类危重症就是子痫。但许多基层的产科医生,对其并没有足够的重视。因此,联盟成立以后,将在技术指导、专科会诊、建立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协作、建立母胎医学分级转诊制度等方面进行合作。

新闻链接: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8-07/04/content_764050.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