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号】黎孟枫任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此前担任中山大学副校长近12年

时间:2018-09-12     来源:南方号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1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召开宣布黎孟枫同志任职会议,宣布黎孟枫任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主持日常行政工作。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文明宣读了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黎孟枫任职的通知。

9月11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召开宣布黎孟枫同志任职会议,宣布黎孟枫任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主持日常行政工作。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文明宣读了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黎孟枫任职的通知。

黎孟枫担任中山大学副校长近12年,期间分管过学科建设、科研、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高等继续教育、体育、招生、外事等各项工作,同时兼任中山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院长。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表示,黎孟枫同志心胸开阔,政治站位高,有国际视野,对医学教育了解全面,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希望中山大学与南方医科大学今后多加强合作,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

黎孟枫表示,作为南方医领导班子的一名新成员,将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尽快熟悉情况,在校党委领导下担起自己的责任,与大家齐心协力一同谋发展,共同办好南方医科大学。


黎孟枫简历:

黎孟枫,男,1964年10月生,广州人,1984年入党,1991年参加工作。“长江学者”特聘医学微生物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医学博士。

1986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1991年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在北京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病毒学研究所病毒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任助理研究员。1993-1997年在美国匹兹堡癌症研究所接受博士后训练,随后在该所任研究助理教授。

2001年起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病理系任助理教授职,建立和领导课题组从事肿瘤病毒病因与肿瘤微环境学术研究;任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博士生招生委员会委员。2005年聘为“长江学者”全职到中山大学任特聘教授,同年8月被聘为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

黎孟枫一直从事分子病毒学和分子肿瘤学的研究与教学,先后在NIH等美国联邦政府和私立基金会,以及中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等资助下,致力于认识病原感染、炎症过程与肿瘤发生之间的关系,阐明相关的信号控制机理与临床意义。

2006年8月,任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