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顺德新闻网】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组织专家团队为善耆家园长者服务

时间:2018-11-01     来源:顺德新闻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7日早上,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专家团队在医院预防保健科的组织带领下,怀着对老人的尊敬与浓浓的关爱,来到善耆家园,给一百多名老人们带来了义诊与健康知识普及课程,并为老人们送上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祝福。来到善耆家园,专家团队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为老人们讲解了如何预防和治疗疾病,以及老年保健、健康饮食等方面的知识,对老人们关心和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专家们还为...

10月17日早上,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专家团队在医院预防保健科的组织带领下,怀着对老人的尊敬与浓浓的关爱,来到善耆家园,给一百多名老人们带来了义诊与健康知识普及课程,并为老人们送上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来到善耆家园,专家团队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为老人们讲解了如何预防和治疗疾病,以及老年保健、健康饮食等方面的知识,对老人们关心和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专家们还为每一位老人进行了血压、血糖测量等。

当日,该院还组织了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中医科老年医学科等十几个专科的专家在医院门诊大厅现场坐诊,免费为老人们进行了测血压、量表测量、脑卒中肢体康复指导、中医针灸等。

随后,在该院党委副书记缪小勇的带领下,王华峰副院长、工会主席廖玉联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走访慰问了该院的退休干部,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与祝福。

九九重阳 与爱同行顺德区伍仲珮纪念医院举办尊老爱老系列活动

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也是中国老人节,顺德区伍仲珮纪念医院的老年病一科和精神病三科联合在当天举办了主题为“九九重阳,与爱同行”尊老爱老系列活动,向所有的老年院友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下午,在护士长柯文英、陈红红的组织安排下,来自精神病三科的15位院友和将近20名老年人齐聚在老年病一科活动室。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院友们自编自演歌曲及朗诵节目,如《梁祝》、《帝女花》、《歌唱祖国》等,而有趣的“击鼓传球”游戏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整个病区充满了暖暖的温情。

活动结束后,该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及院友们一起拍照留影,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与行动弥漫和播撒在每一间病房,老人们慈祥、喜悦的笑容成了最美的夕阳红,温馨而幸福。希望通过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有意义的节日。 

北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送温暖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北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海站送医、送药上门,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成员免费进行了基础健康检查。

10月12日,西海站医务人员在西海居委会计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市民梁阿姨的家中,为她送上医药箱并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医药箱里装有纱布、棉签、安尔碘、止血贴、风油精等常用医疗用品,工作人员耐心地为梁姨讲解用途,然后还为其测血糖、量血压、做心电图、B超等检查,让其了解到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高生活质量。“谢谢你们为我提供免费体检,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你们对我的照顾。”

据悉,北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为计生特殊家庭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患者只需要出示“计生特殊家庭优先便利就医卡”,就可以享受就诊、取药、收费等优先便利服务。

优质护理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北滘医院妇产科举办优质护理服务交流会

10月18日下午,在北滘医院护理部的安排下,妇产科举办了优质护理服务现场交流会,护理部主任花莲英主持。

交流会上,寇琳护士长首先介绍了该院妇产科优质护理服务的开展情况。分别从“护理团队建设”“患者满意”“护士满意”“护理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据了解,该院在服务患者方面做了多方面的创新,如“用废旧胶单制作腹部加压袋”“开展穴位注射缓解产时腰背疼痛,气压治疗预防深静脉血栓发生,利用瑜伽球促进自然分娩的新方法、新技术”“用注射器和氧管制作乳头凹陷矫正器”等,旨在促进患者术后良好恢复。

而在护理工作提升方面,该院每月根据护理服务满意度调查评选患者最满意的护士,在绩效考核中进行奖励,还为护士定制专用挂表、护理文书存放架,为怀孕护士购买托腹护士裤,启用专科护理文书记录单等为护士工作提供便利。

交流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互相分享了学习心得,还参观了妇产科病区。

新闻链接:http://www.sc168.com/shenghuo/content/2018-10/24/content_823231.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