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时报】2019届校园招聘进入高峰期 12月2日南医大招聘会等你来

时间:2018-11-23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019届校园招聘进入高峰期。记者统计发现,本月起到12月底,平均每周举行6场招聘会。12月2日,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综合场供需见面会将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运动场举行。专家表示,应届毕业生可关注不同类型单位的招聘节奏,准确定位自己,将求职方向具体化。网上双选月启动广东有73场招聘会记者近日从教育部官网获悉,为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定于2018...

11月,2019届校园招聘进入高峰期。记者统计发现,本月起到12月底,平均每周举行6场招聘会。12月2日,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综合场供需见面会将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运动场举行。专家表示,应届毕业生可关注不同类型单位的招聘节奏,准确定位自己,将求职方向具体化。

网上双选月启动

广东有73场招聘会

记者近日从教育部官网获悉,为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定于2018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联合举办“全国大中型企业面向2019届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月”活动。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将开辟“双选月”活动专题页面,免费发布有关国有大中型企业招聘信息与高校毕业生求职信息。

广东方面,省教育厅面向2019届高校毕业生举办73场各种形式的供需见面活动,招聘会的主题多样,既有按专业设置,又有按行业设置的主题专场招聘会。记者粗略统计,从11月起,线下供需见面会进入高峰期,平均每周有六场招聘会,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

广东各高校也组织了多场用人单位宣讲会,如广外从9月至今,已组织用人单位专场宣讲会170多场,通过宣讲会和就业信息网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广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岗位的总体情况来看,总量比较充沛,供需比较旺盛。

互联网/IT行业人才需求小幅下降

据移动招聘平台BOSS直聘本月初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2018年三季度人才需求维持稳定,招聘需求同比增长20.9%。二三线城市人才需求增幅显著,环比增长达46%,人才全国性的流动开始带动人才需求的增长。

从行业来看,文娱体育行业人才招聘吸引力超越互联网行业,首次成为人才吸引力指数最高的行业。互联网/IT行业人才需求占整体需求量比例有小幅下降,环比二季度回落了1.25个百分点,但仍为招聘量最大的行业。

一名互联网企业招聘负责人Jason表示,前几年互联网行业特别缺人,随着大量人员进入,则慢慢趋于饱和,人员需求下降,同时对人才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东一科技集团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更喜欢动手能力强、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毕业生”,他表示,今年招聘的岗位大部分以研发和工程类为主,其中人工智能类的岗位就需要招聘五、六十人。

大学生求职更看重行业发展前景

记者采访多位大四学生,他们均表示除了薪酬福利,更在意行业发展前景以及企业提供的平台有多大。老家在湛江的吴同学表示,她是学计算机专业,对人工智能类岗位感兴趣,希望去大型的国企,未来职业发展潜力比较大。

职业规划专家陈斌建议,应届毕业生可关注不同类型单位的招聘节奏,掌握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招聘等不同的求职黄金时间点,合理安排备考和求职的时间。同时,准确定位,对自己期望的求职行业、企业、薪资、岗位、地点都要有细化的认知,将求职方向具体化。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作出清楚的分析,然后锁定具体的企业和岗位,避免低效求职行为。

新闻链接: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8-11/20/content_791100.html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