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教育】带你飞!南医大等广东9所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对口帮扶粤东西北高校

时间:2018-11-27     来源:广东教育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今天,2018年广东省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在佛山召开,发布了一系列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展示最新高校科研成果,汇聚创新资源。 大力破除制约高校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就进一步推进高校科技创新和“冲补...

今天,2018年广东省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在佛山召开,发布了一系列推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展示最新高校科研成果,汇聚创新资源。

 

大力破除制约高校科技创新的

体制机制障碍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就进一步推进高校科技创新和“冲补强”计划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副省长黄宁生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国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开局之年。全省高校要着眼长远,坚持深化改革,大力破除制约高校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建立健全科学的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聚焦创新是第一动力,主动对接国家和省重大科技项目,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聚焦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深入实施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推动高校分类发展、错位发展,争创一流;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党组织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校展示科研成果

同时,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分别介绍了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北京师范大学董奇校长介绍了学校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经验做法,5所高校获大学科技园培育单位授牌,18所高校签署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协议。

 

18所高校“一对一”结对帮扶

会上,广东9所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一对一”结对帮扶9所粤东西北高校,结成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

9组“组团式”帮扶“冲补强”高校名单是:

 

1.中山大学—嘉应学院

2.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3.暨南大学—五邑大学

4.华南农业大学—韶关学院

5.华南师范大学—岭南师范学院

6.广东工业大学—肇庆学院

7.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

8.深圳大学—韩山师范学院

9.南方科技大学—惠州学院

不久前,广东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联合公布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建设高校和重点建设学科名单,全省41所本科高校和147个重点建设学科入选。

 

高校展示科研成果

中山大学等9所高校作为“组团式”帮扶团队选派高校,根据受扶高校建设需求组建9个帮扶团队,每个团队5人左右,由1名队长和4名左右队员组成,按对口帮扶关系,分别对嘉应学院等9所高校进行帮扶。对口帮扶3年为一个周期。结对高校将在编制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对口帮扶。

“受扶高校和选派高校要根据框架协议,抓紧进行沟通对接,细化帮扶工作方案,明确帮扶的具体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建立定期协调机制。”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表示,“组团式”帮扶将积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强高校间的交流合作,着力解决我省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进一步促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新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I4ODUzNg==&mid=2651441607&idx=1&sn=4cf8a08a8c37ce0f95e10020d618e285&chksm=bd6431f08a13b8e624274fb2e51cf3633b620b0b585feeeb30314a605d89026042318780b63c&mpshare=1&scene=1&srcid=1124QoYCdK0IWYBKkO91B4a6#rd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