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网】南方医科大学将承办2019在粤外国留学生活动

时间:2018-12-07     来源:南方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6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8“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本次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汇聚了全省各大高校,来自48个国家的近80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其中。据介绍,本次交流活动以文艺演出为载体,为在粤留学生了解中国、适应在粤生活、促进留学生之间的交流搭...

11月26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8“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本次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汇聚了全省各大高校,来自48个国家的近80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其中。

据介绍,本次交流活动以文艺演出为载体,为在粤留学生了解中国、适应在粤生活、促进留学生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文化平台。暨南大学歌舞表演《再启程》,展示了各国留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南方医科大学的留学生在《汉语情·京剧情·中国情》诉说了一段段在汉语学习道路上所遇到的困难和乐趣的青春故事。《因相遇而动人》中充分展现了中山大学留学生在文化交流中互动、互学和互鉴的动人故事。华南师范大学留学生在《海上丝绸之路》中的生动演绎让观众们领略了一遍古老的南海丝绸之路的文化魅力。华南理工大学的留学生在《我们是这样的一群人》中为自己代言,表达了作为各国文化交流的见证者、传播者和实践者的决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各国留学生以一首轻快活泼的《赞赞新时代》为中国、广东的美好未来点赞。华南农业大学的留学生在《新三国演义》中通过扮演刘关张三位中国历史人物来诠释中国侠义之道。在《我爱你中国》广州中医药大学留学生深情地抒发了对中国的真挚情感。深圳大学的留学生共同合唱了优美的歌曲《贝加尔湖畔》和《我爱你中国》。

省政协副主席李心表示,希望留学生们在中国、广东获得知识财富的同时,让留学生活成为人生美好的起点、实现人生美好梦想的航船。希望他们成为传播友谊,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文化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为推动广东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说,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是在粤外国留学生增进交流、展现风采的舞台,更是彰显广东魅力、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传递中国梦的重要平台。

活动中还举行了“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会旗交接仪式,标志着2019在粤外国留学生活动将由南方医科大学承办。

学生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彰显了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创作激情,也让广大在粤外国留学生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本国文化、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在和而不同、求同存异的文化氛围中实现个人发展。

新闻链接:

http://edu.southcn.com/e/2018-11/27/content_184250847.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