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广州日报】南方医科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19-07-02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28日,南方医科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在毕业典礼上,2019届4508名毕业生伸出右手放在胸前深深鞠躬,向传道授业、辛勤育人的专家学者及老师们行谢师礼。

6月28日,南方医科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在毕业典礼上,2019届4508名毕业生伸出右手放在胸前深深鞠躬,向传道授业、辛勤育人的专家学者及老师们行谢师礼。

“博学笃行、尚德济世,生命责任在我们身上;明礼诚信、勤俭自强,青春为理想闪光……”4508名毕业生唱响校歌《爱在南方》。“南医人”是他们共同的身份和光荣,带着母校的殷切希望,他们即将踏入新的征程,迎接人生新的挑战,为“大南医”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一日南医人,一生南医情。一纸证书见证了大家奋斗的大学时光,也见证了大家从学生到校友身份的转变。从今以后,无论身在何处,无论是否相识,“南医人”都是大家共同的身份,南医大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学校将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永远支持大家,也将永远以大家的努力奋斗为荣。

面对即将临行的南医大毕业生,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说:“你们在校的这几年,学校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学校能看到你们的智慧与勤奋,感受到你们的热忱与拼搏。你们德能双修、学以致用,传承优良的南医学风;你们博学笃行、尚德济世,发扬优良的南医校风。你们为南方医科大学的发展绘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亲爱的同学们,学校谢谢你们!”

黎孟枫向毕业生提出四点希望。他首先引用孔子的名言“朝闻道,夕死可矣”,勉励毕业生要继续崇尚博学,终身追求学问真知,对学问心怀感恩之心、崇尚之情和敬畏之感,学中学、干中学,学而用、学而行,涵养学者大气,造就学者风采。其次,他谈到,医学的真正本缘来自对生命的关怀和关爱,其本质是对人类苦痛的回应,当它诞生之日起就蕴含“见彼苦恼,若己有之”的人文关怀。因此,医学技术的日新月异,改变不了医学作为自然科学技术和人文社会科学的双重属性,替代不了医者关爱。作为未来的医学工作者,唯有心怀大爱,医学的技术价值才能在人的身上得以实现,希望毕业生始终心怀大爱,将爱的付出最终化为人生的收获。再次,他期盼大家不断追求精湛的技艺,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医之源在乎爱,为医之道在乎德,而为医之基在乎术。古人说“玉不琢,不成器”,要如同打磨玉石一般打磨自己的本领。最后,他勉励大家逐步走向专深之路,做事要忘我的专注,并俯下身子,在自己的专业领地上深耕细作,不断深入钻研,用尽专深之能,以专深之工成就自己。

教师代表、国家-教学名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邹飞教授谈到:“有了南医‘锦鲤’的你们,才有了我们加强学科建设,优化教育资源和提高教学保障的动力。你们见证了学校整体实力居独立性医科大学综合排名前三,5个学科入围ESI全球前1%,排名全省高校第3、全国第58。国家自然基金居全国医药类院校第2位,连续3年跻身全国高校30强;2018 SCI论文收录排名居全国高校58位。”学校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同学们的成长也离不开学校的培养,从一无所知的专业小白成长为术业有专攻的合格毕业生,从青涩懵懂的白衣少年成长为担负“健康中国”伟大使命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在南医大这片土地上,同学们遇见了更好的自己。一段南医路,一世师生情,他代表所有的老师,向同学们送上最深的祝福。

在随后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南方医科大学校领导为4000余名毕业生们一一拨穗正冠。在这个庄重的环节,同学们留下了大学生活中值得珍藏的记忆。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