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健康广东】贺医生,您一路走好

时间:2019-09-25     来源:健康广东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4日上午,广州殡仪馆青松厅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雷锋式的好医生贺运河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贺运河,中共党员,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先后被评为广东好人、中国好医生(2017年9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职工职业道德标兵、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广东好医生、南粤最美中医,因病于2019年9月19日在广州逝世,享年54岁。告别仪式上,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中医药局、...

9月24日上午,广州殡仪馆青松厅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雷锋式的好医生贺运河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

贺运河,中共党员,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先后被评为广东好人、中国好医生(2017年9月)、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职工职业道德标兵、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广东好医生、南粤最美中医,因病于2019年9月19日在广州逝世,享年54岁。

告别仪式上,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中医药局、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卫生系统政研会、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等单位和领导,为贺运河敬献花圈,对贺运河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孟枫出席送别仪式,并慰问其亲属。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严冬、院长李爱民等院领导、贺运河同志的生前友好、同事也前往送别。

现场发言的同事代表、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沈宏友说,贺主任是我们的好战友、好同事,是人民的好医生!工作中,他处处身先士卒,从不跟领导提困难,独自扛起沉甸甸的责任,他是同事眼里的“拼命医生”。面对患者,他总是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将心比心、把病人当亲人,被他诊疗过的病人都成了他最真诚可靠的朋友,是深受患者爱戴的“雷锋医生”。他生前总说国家培养自己成才不容易,只要还能为病人看病,心里就踏实。只要患者需要,他就不顾一切。生活中,他是一位大哥式的好主任。他视同事为手足,总是把方便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他总是做得多,说得少,用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榜样。

贺运河生病住院期间,仍牵挂着他的患者,在接受骨髓移植后,他一边与化疗后的排斥反应作抗争,一边仍然保持着与患者的联系,悉心指导着他们的诊疗。

贺运河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生践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他为医学事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作出了光辉的榜样。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医学事业无限执著和热爱,视患者如亲人,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为祖国和人民的健康卫生事业不懈努力、奋斗不息!

贺主任,您的精神永存,您一路走好!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中西医结合医院陈俊抛:“病人有需要,自己辛苦一点没什么”

主任医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羊城好医生,岭南名医——陈俊抛陈俊抛,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脑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年近七旬的他,仍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他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第六届广州(首届省市联合)最美医师”等称号。医疗特长:脑血管病、各种脑炎、脱髓鞘疾病、癫痫、痴呆、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病...

【更多】

【 南方人物周刊】深圳医院孙志强:努力成为改变患者未来的“运”

“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但凡深陷过病痛,经历过至亲重疾的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感悟。对患者,遇上信任的医生,就如抓住守护生命的手;对医生,救治等待的患者,就是在守护手中的生命。《南方人物周刊》特别推出“手护生命的守护”系列专题,对话来自肿瘤学、血液学、免疫学领域的临床一线医生,走进他们与患者之间平凡而有光的故事。“地中海贫血”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熟悉又陌生的疾病。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可能是由于后...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