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晶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医疗健康集团联合义诊,促进健康坪山建设

时间:2019-09-29     来源:晶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8日上午,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所属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家医疗卫生单位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坪山益田假日世界,进行布置场地,搭建帐篷、摆放桌椅、调试器材……为促进健康坪山建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在坪山益田假日世界开展“喜迎国庆,健康坪山”大型联合义诊活动。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首场已于21日在坪山区坑梓街道大润家百货广场...

9月28日上午,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所属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家医疗卫生单位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坪山益田假日世界,进行布置场地,搭建帐篷、摆放桌椅、调试器材……

为促进健康坪山建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在坪山益田假日世界开展“喜迎国庆,健康坪山”大型联合义诊活动。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首场已于21日在坪山区坑梓街道大润家百货广场圆满举行。

上午九点,义诊刚开始就吸引了大批居民朋友前来咨询问诊。现场,专家们为市民问诊,了解其既往病史,对其健康问题进行检查诊断、分析病因,针对市民的健康情况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指导日常用药;医护人员则为市民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恢复等疑难问题,讲解相关注意事项和饮食安全等。此外,义诊活动还开辟了针对环卫工和“关爱环卫工”专场免费体检服务,现场为31位环卫工进行了B超、心电图、X光及血压、血糖等检查项目,并进行就诊指引和医学常识的普及。

同时,义诊现场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心肺复苏、包扎技术的演示及实训,健康知识讲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和家庭医生签约等活动。现场有市民表示,这次义诊不仅感受到了国庆70周年的浓厚氛围,还享受到专业优质的健康服务,真真切切体会到了坪山区医疗卫生行业的改革和发展,希望今后坪山能够开展更多这样便民利民的义诊活动。

据了解,此次义诊涵盖了内、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科、健康体检、计划生育、公共卫生等30多个专科,50余位临床专家与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是坪山区医疗健康成立后所属三家医疗卫生单位联合开展的第二场大型义诊,得到了现场市民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接下来,区医疗健康集团还将组织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专家教授来坪山开展第三场大型义诊,同时通过“选派专家出诊、远程会诊、开通绿色转诊通道”等方式,让坪山及周边市民不出门享受南方医科大学优质医疗服务。

■相关信息:

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的成立是坪山区快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一个典型。9月6日,坪山区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共同签订《合作共建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快推进优质高效整合型优质医疗服务体系建设。该集团整合了坪山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上述医院负责运营的所有社康中心,根据“共享南医,健康坪山”理念,充分发挥南方医科大学的学科人才和技术平台优势,通过探索建立政校联合、医防融合、医康整合、医养结合的医疗卫生与健康服务新模式,为坪山市民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目前,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已开始实质性运作。

链接:https://detail.allcitysz.com/h5/detail.jsp?newsId=AW13RzOmlFnXRGueMoG6&id=13158&uid=3e0e7145da904737b07df88588dcfc35&env=prod&isShar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