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信息时报】近100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

时间:2019-11-20     来源:信息时讯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日前,2019“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在南方医科大学大礼堂举行,来自56个国家的近100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其中。交流活动以文艺演出为载体,为广大留学生了解中国和岭南文化、讲述在粤生活、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与融合搭建了平台。据了解,该活动由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承办。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心表示,...

日前,2019“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在南方医科大学大礼堂举行,来自56个国家的近100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其中。交流活动以文艺演出为载体,为广大留学生了解中国和岭南文化、讲述在粤生活、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与融合搭建了平台。

据了解,该活动由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工作委员会承办。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李心表示,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正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奋力推动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随着广东与各国的加强交流和密切合作,这必将为中外人文交流、科技、教育等提供更多机遇。希望留学生们深入感知中国,全面了解广东,为广东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他们成为传播友谊,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文化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为推动广东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在致辞中讲到,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已经成为展现在粤各国学生的精神风貌、向世界展现广东文化魅力的一大品牌文化交流活动。他希望南医大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做好在粤外国留学生的教育工作,为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留学生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中山大学的舞蹈表演《丝路绽放》再现了丝绸之路上各族人民友好相处的美丽故事;华南师范大学的《青春集结号》则上演着当代中外文化交融的青春剧;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朗诵《友城青年看未来》表达出留学生为建设一个共同繁荣、开放包容世界的真挚心声……除此之外,南方医科大学留学生在舞蹈《请茶》中化身客家妹子为观众献上一杯清茗,让我们徜徉于茶文化;在《声声慢 致文明》中用汉语、韩语、法语等九种不同的语言倾诉了留学生群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团结努力的心声。最终,来自南方医科大学的《声声慢 致文明》、暨南大学的《龙腾狮舞传四海》、中山大学的《丝路绽放》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

链接:http://wap.xxsb.com/content/2019-11/20/content_73390.html?from=singlemessage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