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号】南方医科大成立华南首个招收本科生的麻醉学院

时间:2020-01-08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日前,南方医科大学正式举行麻醉学院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华南地区首个招收本科生的麻醉学院成立。​目前,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发展,麻醉科医疗服务已经不仅仅应用于手术室,更是被应用到疼痛诊疗、监护治疗、急救复苏等门(急)诊和住院服务等多个领域。然而,麻醉从业人员严重短缺是摆在医疗行业发展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南方医科大学麻醉学院院长刘克玄表示,2016年,我国约有7.66万麻醉执业(助理)医师,每万人拥有的麻醉医生...

日前,南方医科大学正式举行麻醉学院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华南地区首个招收本科生的麻醉学院成立。

目前,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发展,麻醉科医疗服务已经不仅仅应用于手术室,更是被应用到疼痛诊疗、监护治疗、急救复苏等门(急)诊和住院服务等多个领域。

然而,麻醉从业人员严重短缺是摆在医疗行业发展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南方医科大学麻醉学院院长刘克玄表示,2016年,我国约有7.66万麻醉执业(助理)医师,每万人拥有的麻醉医生仅为0.5人,远低于英美等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培养高素质的麻醉学专业人才格外重要。

据了解,该学院的麻醉学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的复合型麻醉学专业人才,从培养麻醉专业本科生开始,为学科提供具有可持续发展、充足的人才储备。

学院还将提倡宽基础教学方式,让麻醉学本科生接受临床医学的课程教育,培养专业知识广、综合能力强的麻醉医生。临床课程阶段采用模拟仿真虚拟教学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等方式,有效培养学生的临床能力。

此外,麻醉学院对每一名本科生实行“导师制”,即从全校挑选具有博士学位、留学背景及丰富临床经验的麻醉医生担任指导老师,从大学入学开始,全程对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及科研临床能力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实行精英教学。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