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顺德新闻网】“我不是英雄,只是利用自己的专业顺势而为”

时间:2020-02-16     来源:顺德新闻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卢剑海是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是科里的骨干。2月13日,他跟随顺德驰援湖北医疗队,支援武汉市一医院重症病区。在那里,他将充分发挥专长,担起医者使命。卢剑海医生(左四)与同事们在一起。以下是卢剑海医生近期的家书:2月13日夜间,我们飞机顺利到达武汉。2月14日,从早上六点多开始,我们接收和处理大量工作备用物资以及各自生活用品,并进行分装、整理、分派,然后接受专业培训,包括医院介绍、工作计制...

卢剑海是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是科里的骨干。2月13日,他跟随顺德驰援湖北医疗队,支援武汉市一医院重症病区。在那里,他将充分发挥专长,担起医者使命。

卢剑海医生(左四)与同事们在一起。

以下是卢剑海医生近期的家书:

2月13日夜间,我们飞机顺利到达武汉。

2月14日,从早上六点多开始,我们接收和处理大量工作备用物资以及各自生活用品,并进行分装、整理、分派,然后接受专业培训,包括医院介绍、工作计制定、感染防控布置和防护服训练……直至半夜。

2月15日,我们开始进入医院,开启真正工作模式。我被选中作为第一批进医院的医生之一。八点起床后,抓紧时间,继续练习防护服,直至十一点,车到了。

15日当天,武汉天气突变,刮起风,温度骤降,下起雨夹雪。一辆载满医护人员的小客车在公路上呼呼往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驶去,路上少见其他车辆。车窗泛起一层薄雾,二十多分钟的车程里,车上异常安静,就像载着士兵们,正奔赴战场。

有人问我,你怕吗?说实话,有点,更准确来说,应该是焦虑。也许因为前面的未知,不知是否存在洪水猛兽。

那为什么要来这里?关于这个问题,我也曾经问过自己。我想,应该是,就好像一个面对正在掉落井里的小孩,我们会本意识的伸出了援手。武汉,目前疫情严重,是最需要专业人员的时候,所以,我来了。

老婆,面对你的泪目,我甚是愧疚。谢谢你的支持!虽然平时有些埋怨和唠叨,但是每次在关键的时候,你总是坚定的相信我,站在我的背后。老公,不用担心,家里更好。其实,我知道都是用你的辛劳,夹杂着委屈,延续我们的和谐、幸福。

临走前,宝宝,你说,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打完病毒要早点回来,陪我一起玩。爸爸,是不是明天就回来啊?宝宝,爸爸答应你,等回来后一定好好陪你玩,带你滑滑梯,看动物。

面对爸爸妈妈,我总有说不出的话。其实,从一桌的无微不至的饭菜,能感受出你们的爱,但却说不出那三个字。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儿子很好,吃得好,睡得着。

哥哥姐姐,感谢我们一起长大,父母年纪大了,目前家里只能靠你们了。我这,放心好了,下一顿,我来请。

我的同事,老师,亲戚,同学,朋友们,其实,我不是什么英雄,只是利用我的专业顺势而为。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祝福。有你们的支持,我会做得更好。

我坚信,经过所有医护人员和大家共同努力下,疫情将很快将会离去。待春暖花开之期,便是凯旋之时。我,仍然是那个固执的少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