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日报】武汉不孤单 隔离不隔爱

时间:2020-02-1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曾楠、张云皓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时间刚刚跨入2020年,一场疫情牵动了中华儿女的心弦,一座城市集聚了成千上万的英雄。武汉,本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纵然危难猝然来临,纵然疫情使其封城,也绝不孤单,因为有八方驰援的勇士,有华夏儿女的支持,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伟大祖国作为最坚强的后盾。防控疫情的背后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充分诠释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传承的优秀品质。医疗资源的支持让武汉绝不孤单。正值新春佳节...

时间刚刚跨入2020年,一场疫情牵动了中华儿女的心弦,一座城市集聚了成千上万的英雄。武汉,本就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纵然危难猝然来临,纵然疫情使其封城,也绝不孤单,因为有八方驰援的勇士,有华夏儿女的支持,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伟大祖国作为最坚强的后盾。防控疫情的背后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充分诠释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传承的优秀品质。

医疗资源的支持让武汉绝不孤单。正值新春佳节、阖家团聚的美好时刻,因为一声“武汉需要”,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白衣天使告别最爱的家人,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构成“最美逆行者”的感人画面。他们带着亲人的惦念、人民的期盼毅然驰援武汉,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坚力量。在援助武汉的白衣战士中,有不少是夫妻双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生活物资的援助让武汉绝不孤单。为全力支持武汉需要,全国众多企业复工,为求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供给。近日,从汶川县开往武汉市的6辆大卡车吸引了人们的目光,每辆车上都贴着同一句话:“汶川感恩您,武汉要雄起。”这6辆车历时36小时,为武汉送去100吨新鲜蔬菜。类似的事迹数不胜数。这一刻,无论人们身处何方,都心系着武汉同胞的健康冷暖。“隔离的是病毒,隔不开的是爱”,中华儿女与武汉人民肩并肩。

国家政策的支撑让武汉绝不孤单。为抗击病毒进一步扩散,国务院相关部门作出部署:教育部作出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延迟开学的决策;交通运输部推出免收退票费的政策;国家卫健委倡导疫情之下16个省支援16个市,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对病人的救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武汉不孤单,隔离不隔爱。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扛起自己的责任,众志成城构筑起全民战“疫”的磅礴伟力。

作者单位:南方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原文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20-02/17/content_7869038.htm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