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深圳医疗机器人已投放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可24小时消毒和配送

时间:2020-02-18     来源:南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2月17日下午,坎德拉科技、众泰恩实业联合向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捐赠多款防疫医疗机器人,总价值200万。该款机器人同时具备消杀和配送功能,它将与医护们并肩作战,为医院消毒杀菌和配送双重服务。据介绍,坎德拉医疗机器人集成现阶段全国领先的无人驾驶技术,坎德拉医疗机器人采用独特的分体式设计,可根据具体场景拓展医疗配送及消毒杀菌双重功能,实现一机多用。机器可以自主识别环境,进行自主避障,自主搭乘电梯。当机器...

2月17日下午,坎德拉科技、众泰恩实业联合向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捐赠多款防疫医疗机器人,总价值200万。该款机器人同时具备消杀和配送功能,它将与医护们并肩作战,为医院消毒杀菌和配送双重服务。

据介绍,坎德拉医疗机器人集成现阶段全国领先的无人驾驶技术,坎德拉医疗机器人采用独特的分体式设计,可根据具体场景拓展医疗配送及消毒杀菌双重功能,实现一机多用。机器可以自主识别环境,进行自主避障,自主搭乘电梯。

当机器人搭载消杀箱时,机器人可在无人干预下对医院患者、医护、医废等高频活动区域进行全覆盖消毒,为医院节省大量消毒人力和时间,同时避免消毒溶液侵害人体,降低职业伤害。消杀箱集成汽化过氧化氢模块、空气过滤模块,通过纳米级汽化技术,较其他雾化产品,产生的颗粒漂浮范围更广,提高消毒效率与工作效率。同时,依靠坎德拉云端系统,消杀机器人全程智能操作,人机分离,保障医护人员安全。

根据医院具体需求不同,坎德拉医疗机器人还可以转换成“配送员”,自由穿梭在医院各科室、化验室、药房、食堂里,对药品、医疗器械等物品进行按需配送。不怕劳累,不怕病毒感染,迅速准确地完成物资配送,还能实现自主充电,实现24小时不间断运行。通过医疗配送机器人的使用,可以有效控制了隔离区内的交叉感染,同时节约防护服等医疗紧缺物资消耗,节省医护人员时间成本。

武汉疫情爆发后,该款机器人已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雷神山医院、北京301医院等多家医院投放运行,协助医护人员进行疫情治疗和防范工作。

据了解,为应对返工潮可能带来的疫情防控挑战,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紧急建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收治应急隔离病房,该院紧急成立了专项板房设计工作小组,院领导亲自抓,实地考察,明确职能分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行。项目于2月8日下午开工,采取一边报件审批一边设计施工,24小时不间断推进建设,只用6天时间,于2月13日完成建筑封顶,预计2月23日完成整体项目,届时将可提供25间隔离病房,其中15间负压病房。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使用坎德拉医疗机器人在医院各科室、化验室、药房、食堂里,进行消杀和医疗用品投送,通过医疗机器人的使用,可以有效控制了隔离区内的交叉感染,同时节约防护服等医疗紧缺物资消耗,节省医护人员时间成本。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