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只想换群众安康”,20年护理“老人家”主动请缨防疫一线

时间:2020-02-1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我报名参加,面对疫情,随时听候领导调配。”1月25日,坪山区人民医院被定为深圳市发热门诊区级重点医院,需临时紧急组建发热门诊留观隔离病区以收治疑似患者,护理部接报告后迅速反应,在护理微信群发起招募通知,拥有20年护理经验的罗宇春便主动请缨报名到发热门诊工作,当日就从骨科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年轻姑娘扎堆的护士中,在坪山区人民医院工作20年的罗宇春算是“老人家”了,曾在多个科室工作过的她经验丰富。...

“我报名参加,面对疫情,随时听候领导调配。”

1月25日,坪山区人民医院被定为深圳市发热门诊区级重点医院,需临时紧急组建发热门诊留观隔离病区以收治疑似患者,护理部接报告后迅速反应,在护理微信群发起招募通知,拥有20年护理经验的罗宇春便主动请缨报名到发热门诊工作,当日就从骨科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在年轻姑娘扎堆的护士中,在坪山区人民医院工作20年的罗宇春算是“老人家”了,曾在多个科室工作过的她经验丰富。抽调到发热门诊工作后,罗宇春主要负责预检分诊、核酸检测的样本采集工作,对每一个进来医院的人进行量体温,问询,登记,分诊,指引。

“这是最前哨,所有病人的接诊都前移在这里,不能出半点差错”。样本采集也是风险最高的工作,罗宇春还在工作中对发热病人嘘寒问暖,缓解病人的焦虑情绪。几个小时工作下来,头被帽子、护目镜勒的疼痛,耳朵也是被口罩上的橡皮筋磨的火辣辣的疼,碰都不能碰。晚上下班取下口罩的那一刻,脸上、鼻子更是出现了深深的压痕。

事实上,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因为工作隔离需要,她需要一个月才能回家见到自己的两个孩子,而罗宇春的先生也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从院领导到护理部、发热门诊全体医护人员都坚守岗位,大家并肩作战,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这场疫情战斗中。希望用我们的艰辛,尽快换来市民群众的安康生活。”罗宇春告诉笔者,在疫情结束后,我就打算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来检验对党的忠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