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新闻网】医护爱心滋润新生命 医患真情温暖隔离病区

时间:2020-0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紧张而又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坪山区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内的气氛有些沉闷。但最近一个小生命的到来,让这里的氛围变得轻快起来。“叮铃铃……”2月29号晚上7点多,坪山区人民医院隔离病房电话铃急促地响了起来。护士许霄泽接起了电话,产科的同事告诉她有一位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的产妇正在进行剖宫产,术后要转到隔离病区,请他们提前做好接转准备。疑似患者本身需要单独隔离,而剖宫产产后必须进行24小时护理观察。护理部主任李...

紧张而又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坪山区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内的气氛有些沉闷。但最近一个小生命的到来,让这里的氛围变得轻快起来。

“叮铃铃……”2月29号晚上7点多,坪山区人民医院隔离病房电话铃急促地响了起来。护士许霄泽接起了电话,产科的同事告诉她有一位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的产妇正在进行剖宫产,术后要转到隔离病区,请他们提前做好接转准备。

疑似患者本身需要单独隔离,而剖宫产产后必须进行24小时护理观察。护理部主任李彩珍马上意识到了问题的复杂性,紧急调配产科护理人员到隔离病房,隔离病房护士长刘君立即制定应急方案,挑选精兵强将,临时调集护士杨怡欣、林藴华、曾丽梅、范观婷等,组织了一支特殊的“战疫”护理队伍。她们中的杨怡欣、林藴华刚值完一轮班准备休整,接到通知后,二话没说,立刻又投入到岗位上。

晚上9点多,产妇彭女士手术结束后转入隔离病房。彭女士的家人都在隔离期,她一个人在医院生产,手术后的她面容憔悴、身体虚弱。由于没有家人陪伴,她的情绪也非常低落。杨怡欣从彭女士转进来开始就一直陪在身边,看到彭女士凌乱的头发,杨怡欣细心地帮她把头发捋好,抚摸着她的额头,轻轻地说:“我是产科的护士,我会在这里陪你,你不要害怕。咱们可以聊聊天,伤口痛的时候就跟我说,我帮你备好了止痛药。”

随后,杨怡欣帮助她吸氧、更换了口罩,接换输液,作腹部按摩,帮患者翻身,更换护理垫,倒小便……在她的精心护理下,彭女士的情绪慢慢好了起来。

在仔细照顾彭女士同时,杨怡欣也十分明白彭女士对宝宝的想念和担心,孩子出生后妈妈都没能好好看看孩子,她决定去拍点宝宝的照片给新晋妈妈看。她抽空回产科去给宝宝拍照片,却发现同事唐艳已经在拍了,两人一拍即合,给宝宝照了很多照片,发给了彭女士和她的先生,一家人看到宝宝的照片非常开心,不住地感谢医生护士们的照顾与陪伴。

隔离期间,彭女士十分开朗坚强,非常配合医疗护理,术后恢复得很好。对医护人员无微不至地照顾,她看在眼里,也感动在心里。

3月4日,经过悉心治疗地彭女士,终于可以解除医学隔离回家了!出院的时候,彭女士夫妇同时双手合十向医护人员致谢。她动情地说:“你们穿着这一身防护服不容易,每一次看到你们护目镜下的汗水,我都很感动。有你们真好!真的很感谢!”对于一直陪伴自己的杨怡欣,彭女士特别叮嘱她“多休息,多吃点、吃好点,要保重身体!”

特殊时期,新生命带来的希望让人振奋。医生与患者之间的温情,母亲与孩子之间的亲情,温暖了整个隔离病房,带来更多的勇气和力量,支撑我们战斗下去。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