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羊城晚报】坪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双A”急救通道为生命保驾护航

时间:2020-03-24     作者:胡振华\陈辉煌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17日,坪山一名货车司机路上突发疾病,抽搐不止、昏迷不醒,在坪山交警铁骑的护送下,120救护车仅用9分钟跑完了9公里路,将病人送到了坪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急诊科根据患者发病表现,初步诊断为脑干出血,情况危急,在患者无人陪同的情况下医院立即开启绿色通道进行抢救,之后收入重症监护室进行监护。本次抢救工作,坪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120救护车在接到指令后立即出动,按照标准的院前急救流程对司机进行救助,把握住了抢...

3月17日,坪山一名货车司机路上突发疾病,抽搐不止、昏迷不醒,在坪山交警铁骑的护送下,120救护车仅用9分钟跑完了9公里路,将病人送到了坪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急诊科根据患者发病表现,初步诊断为脑干出血,情况危急,在患者无人陪同的情况下医院立即开启绿色通道进行抢救,之后收入重症监护室进行监护。本次抢救工作,坪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120救护车在接到指令后立即出动,按照标准的院前急救流程对司机进行救助,把握住了抢救生命的“黄金时间”。

争分夺秒把生命抢回来,是坪山区人民医院急救人一直以来的目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院急诊科的负压救护车作为全市12台负压救护车之一被纳入全市统一调配,不仅承担了医院疑似病例转运工作,还承担着市120中心指派的其他指定医院转运任务。

2019年,坪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以标准促进步,以需求促发展,不断锤炼,练就了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作为坪山区人民医院应急救援、保障生命通道畅通的先锋主力军,急诊科以急诊诊疗能力为基础,狠抓科室技能练兵,深入基层开展急诊基础技能培训,积极承担医疗机构社会公益职责,凭借优异的表现继2018年获得院前急救和急诊综合考核双项评级A级以后再获“双A”评级。

据统计,2019年坪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全年平均出车反应时间小于60秒,出车量4257车次;全年开展公众急救培训25场次,培训2280余人次;2019年参加深圳市急救技能考核得分89.8分,位居全市第六名;积极参与胸痛中心建设,与兄弟科室团结协作,推动医院广东省胸痛中心(基层版)认证建成深圳东部坪山大鹏区域首个胸痛中心,全方位提升了深圳东部地区应急急救处置水平。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