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大爱!广东与拉美地区友好省州分享抗疫经验

时间:2020-05-27     来源:南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20日晚,在这个“爱意满满”的特殊日子里,“广东省与拉美地区友好省州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行。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专家们与大洋彼岸的拉美朋友,通过视频连线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用行动支持拉美友好省州抗击疫情,诠释了大爱无疆的深刻内涵。广东省与拉美地区友好省州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急人所急,广东主动伸出援手当前,拉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

5月20日晚,在这个“爱意满满”的特殊日子里,“广东省与拉美地区友好省州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行。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和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专家们与大洋彼岸的拉美朋友,通过视频连线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用行动支持拉美友好省州抗击疫情,诠释了大爱无疆的深刻内涵。

广东省与拉美地区友好省州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

急人所急,广东主动伸出援手

当前,拉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趋严峻,我省部分友好省州确诊人数直线上升。为支援拉美友好省州抗击疫情,广东省委外办联合省卫生健康委组织此次视频交流会,邀请广东在拉美地区友好省州阿根廷门多萨省、厄瓜多尔瓜亚斯省、墨西哥墨西哥州相关政府官员和医生代表参会。

广东省与拉美地区友好省州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会

中国驻相关国家使领馆对视频会的举办予以充分肯定,称其“将为拉美友好省州抗击疫情发挥重要作用,也将进一步增进友谊、拓展合作”。出席视频会的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事张滔在发言中高度评价广东省政府及时向拉美友好省州提供防疫物资援助、主动分享抗疫经验,称其“是中国促进国际抗疫合作良好意愿的写照,体现了对拉美国家人民的深情厚谊”。

广东省委外办负责人表示,广东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得到了许多拉美友好省州的关心和支持,面对目前在拉美地区肆虐的疫情,广东愿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支持拉美友好省州抗击疫情,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三国在医疗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合作。

天涯咫尺,中外专家隔空互动

在近3个小时的视频交流中,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和省疾控中心专家分享了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主要做法,将广东疫情防控的主要经验浓缩为“FAITH”,即速度、力度、精准度、透明度和温度。曾经分赴湖北武汉、荆州两市支援当地抗击疫情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的专家们,通过生动翔实的病例和数据,向外方介绍了新冠肺炎的治疗经验。

在互动环节,友好省州代表就新冠病毒检测、易感人群防控、重症患者治疗以及如何防范疫情反弹及重启经济社会活动等问题提问,中方专家耐心细致地逐一回应。

会议一直持续到深夜12点,中方专家仍毫无倦意,希望尽可能帮助拉美朋友解决更多的问题。

拉美国家友好省州纷纷点赞广东

三国友好省州政府官员和医生纷纷感谢广东省为其抗击疫情提供的帮助,称此次视频交流会为其学习借鉴中国抗疫经验,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阿根廷门多萨省友城联络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马里奥拉萨罗表示,“看到广东省这么多著名的医疗专家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非常感动”。

厄瓜多尔瓜亚斯省省长顾问奥克塔维奥赫尔南德斯表示,“瓜亚斯省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广东经验对我们来说弥足珍贵”。

墨西哥墨西哥州卫生研究所传染病科专家米隆表示,“感谢广东省精心组织此次视频会,为我们学习广东省的经验做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在拉美地区暴发以来,广东省政府及时向拉美地区的5个友好省州致信慰问,并向其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等一批防疫物资。

南方新闻网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7438678108443986&wfr=spider&for=pc

广州日报

https://www.sohu.com/a/397279908_120152148

央广网

http://www.cnr.cn/gd/gdkx/20200523/t20200523_525101490.shtml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http://app.peopleapp.com/Api/600/DetailApi/shareArticle?type=0&article_id=5528545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